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父亲的旗帜》关机 伊斯特伍德志在三夺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9:36 上海青年报

  这是一个关于英雄的故事,故事的开头是这个样子的———

  1945年2月底,美军陆战五师二十八团的一个小分队,在经过浴血奋战之后,终于攻上了硫磺岛的折钵山山顶,升起了一面美国国旗。而在这面国旗升起之后,举起旗帜的三个士兵就被子弹打中,剩下的三个士兵最终回到了美国,受到英雄般的欢迎……

  去年的《百万宝贝》让人记忆犹新,今年作为奥斯卡颁奖嘉宾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同样让人充满期待。这位年逾七旬的老导演的新片《父亲的旗帜》于日前顺利关机,他的这部新片也已经宣布,将会于今年8月正式在北美全线公映。这也意味着,老伍德已经剑指2007年奥斯卡!

  在关机仪式上,伊斯特伍德介绍说:“这是一个关于英雄的故事。许多人觉得英雄应该是在战场上牺牲的人,而那些从战场回来的人却害怕被孤立起来。”伊斯特伍德直言不讳的表示,我的目的在于让人们对于战争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伊斯特伍德还郑重的介绍了影片第一个镜头:三个从日本战场回到美国的士兵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回到硝烟弥漫的

二战战场,那是在1945年2月底,美军陆战五师二十八团的一个小分队,在经过浴血奋战之后,终于攻上了硫磺岛的折钵山山顶,升起了一面美国国旗。而在这面国旗升起之后,举起旗帜的三个士兵就被子弹打中,剩下的三个士兵最终回到了美国,受到英雄般的欢迎……

  据称,影片从这个场景开始,接下来却是通过一个活下来的名叫布拉德利的士兵的回忆,充满了对于战争残酷的反省。伍德表示,我不否认这部影片中有大量残酷的战争场景,但希望通过这一切,能够表达出一个接受过荣誉、鲜花和掌声的普通士兵的真实感受。

  影片男主角由瑞安·菲利普和保罗·沃克扮演,该片的编剧更加值得一提,就是去年曾经以《百万宝贝》出名的保罗·哈金斯。他今年更是以《撞车》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的提名。

  伊斯特伍德甚至表示这是自己的一项“具有雄心壮志的计划”。此前,伊斯特伍德凭借《不可饶恕》和《百万宝贝》两次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此次如果再次受到奥斯卡褒奖,他无疑将成为好莱坞当世最伟大的导演和演员。

  背景传真

  问:影片的拍摄地在哪里?

  答:包括日本硫磺岛、冰岛、美国橄榄球联盟芝加哥熊队主场、美国华盛顿、洛杉矶、纽约以及夏威夷等地。值得一提的是,最重要的一场战役的实景拍摄并非在日本的硫磺岛本土,而是转移到了冰岛。在这里,伊斯特伍德重现了30000名士兵失去生命的残酷场景。

  问:影片的预算有多少?

  答:大概8000万美元。

  问:影片的拍摄期、发行期大概在什么时候?

  答:影片于2005年年初开始取景拍摄,经历了一年左右的时间,于日前关机。目前,伊斯特伍德和编辑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预计该片将会在今年八月秋季档正式在北美大规模上映。

  问:原著的作者有没有参与到影片的制作中来?

  答:没有。梦工厂将原著的改编权完全买断了,也就是允许将该故事搬上银幕,因此没有再邀请原著作者布拉德利参与制作或者改写剧本。不过,最终剧本还是给布拉德利本人看过,他在看过剧本之后称赞为“光芒闪耀”。

  问:剧本最主要希望展现什么呢?

  答:《父亲的旗帜》的剧本交织着战争的残酷和个人的复杂情感。当年升起星条旗的士兵中,有三人当时就失去了生命,剧本中有大量他们家属的描写以及活下来的三个士兵和他们家人的描写。

  原著的作者詹姆斯·布拉德利就是活下来的三个士兵中一个的儿子,他用一个特殊的角度描写了这场战役。在一次访谈中,他表示:“当我第一次读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我哭了。”他说,“当我再次拿起剧本又读一遍之后,我又哭了。”施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