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中国拍摄《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中谍3》上海全球首映 汤姆克鲁斯二度来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22 新闻晚报

  去年11月底汤姆·克鲁斯《碟中谍3》一片来上海取景的热闹一幕尚未远去,一转眼,阿汤哥又要来了:《碟3》已确定从5月5日起在全球(包括中国)同步公映,4月22日,上海将成为该片全球首映第一站。

  《碟3》国际发行方联合国际影业公司(UIP)于近日基本确定了汤姆·克鲁斯二度来沪的行程,昨日上海联和电影院线副总经理许日方向本报记者介绍了此次行程的相关细节以及
阿汤哥“喜欢上海的理由”。

  三架包机专程来沪

  “4·22《碟3》首映”可以说是当红国际巨星首次将上海定为全球首映的始发站。据悉,此次阿汤哥来沪将比上一次更为隆重和正式,他将和导演J·J·艾布拉姆斯、女主角凯瑞·拉塞尔以及出品方派拉蒙电影公司的高层搭乘三架专机抵沪,并参加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和晚上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的红地毯秀以及“特别首映礼”。

  选择在上海首映《碟3》足以体现出汤姆·克鲁斯对上海的重视。据了解,去年底《碟3》在上海及西塘的拍摄最终比预定工期提前收工,而此前影片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取景通常都要延期,这令身兼主演和制片人于一身的阿汤哥十分满意。短短十来天的停留,他对上海的风土人情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这一切促使阿汤哥在排定《碟3》全球首映计划时欣然决定“上海首发”。

  红毯边不拒握手签名

  汤姆·克鲁斯以往赴世界各地参加电影首映活动时一向有“与民同乐”的习惯,这一点在去年底的上海拍摄中已可见一斑:无论媒体或粉丝,他永远都是来者不拒、笑脸相迎。此次4·22之夜在上海大剧院门前专门铺起的红地毯将再度成为阿汤哥的秀场,为媒体和影迷开辟专门的区域,以开放式的结构迎接大家的追星热情。阿汤哥不仅将和影迷近距离接触,同时会和红地毯边的粉丝握手甚至会为他们签名。

  高科技层层防盗版

  由于《碟3》影片要到5月初才能同步公映,因此4·22之夜也堪称是一次“冒险首映”,抵御盗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除了以往常见的寄包、寄手机等措施,进场前还将设立安检门。

  此外主办方还将利用高科技防盗手段对剧院内部进行层层布控,决不遗漏一点蛛丝马迹。

  天价拷贝上海“尝鲜”

  《碟3》首映片方特意准备了两只拷贝随剧组巡回全球:万一一只出现故障,另一只可以顶替放映。此次的两个拷贝都经特别洗印而成,清晰度和透明度非同一般,因此其身价也不低:一般拷贝只需1000美元一只,而《碟3》的首映拷贝价格在6000美元一只。天价拷贝的“第一波”放映就将在上海大剧院举行,说来说去还是上海影迷眼福不浅。蔡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