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看点:“断背”被评为好莱坞最热门词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44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2月28日专电(记者曹卫国) 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影片《断背山》今年以来已席卷多项电影大奖,并成为本届奥斯卡夺奖呼声最高的影片。与此同时,随着这部描写两名牛仔同性恋情的影片成为一种文化现象,“断背”(BROKEBACK)一词也被评选为年度好莱坞最热门词汇。

  非营利性的“全球语言观察”组织28日将“断背”列为年度好莱坞热门词汇排行榜
之首。该组织负责人称,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统计显示,互联网上流传着100万个与《断背山》有关的笑话,而与该片相关的搜索词条更高达3800万个。

  名列热门词汇排行榜第二的是“布拉吉丽娜”(BRANGELINA),即好莱坞影星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名字的混合字,这两人因参加电影《史密斯行动》的拍摄萌发恋情,引起影迷广泛关注。

  名列排行榜第三名的是“石油恐惧”(PETRONOIA)。这个派生自政治题材影片《辛瑞那》的词汇用来形容人们对石油业崩溃引发全球经济危机的无端恐惧。影星乔治·克鲁尼因在该片中扮演一名失意的前中央情报局探员而成为本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热门人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