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争议题材影片获奥斯卡提名 以色列表示强烈不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37 新浪娱乐

  以巴基斯坦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决定放弃执行袭击任务为主要剧情的影片《天堂此时》已经获得了本年度奥斯卡最佳外语影片的提名,这也使得第78届奥斯卡奖成为70年代以来最受争议的一届。日前,在巴勒斯坦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中失去亲人的一些以色列人强烈呼吁,希望定于3月5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举办方能够取消该片角逐奥斯卡的资格。

  这些以色列人表示,他们已经收集了32000多份签名,反对《天堂此时》作为最佳外语
片提名中的一部电影竞争奥斯卡奖。这部影片的导演是一位以色列阿拉伯人,制片人是一位以色列犹太人,欧洲一些公司为该片投资。

  这部电影的主题是如何抵抗以色列,正是这一主题,为这部影片制造了最大的争议。在片中,“圣战者”赛义德和哈利德表示,暴力是抵抗以色列唯一的选择,而殉道士的女儿苏拉则认为应该选择和平抗议。影片的最后,由于种种原因,暴力获得胜利。这次抗议该片角逐奥斯卡的以色列人约西·祖尔的儿子就在一次自杀式大巴爆炸事件中死亡,她说这部影片不应该名叫《天堂此时》而应该改叫《地狱此时》,她说这部影片对自杀式袭击这种方式表示了同情,“而国际社会不应该允许这样的影片获得奥斯卡奖”。

  电影业内的人士表示,在奥斯卡颁奖典礼还有几天就将举行之时撤销一部影片的参赛资格,这是史无前例的。

  到目前为止,以色列国内一些主要的电影院均对《天堂此时》说“不”,发行专家认为,这是因为电影院担心即使放映票房也会很低,甚至可能引发民众的抵制。

  今年1月,《天堂此时》获得了金球奖,这也使得其角逐奥斯卡获得成功的机率大增。奥斯卡评奖方,美国艺术和科学学院一直在争论如何描述这部影片的出品方,该学院在其网站上称这部影片来自巴勒斯坦,以色列则称不承认巴勒斯坦国。

  今年这届奥斯卡注定争议多多,除了《天堂此时》之外,还有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影片《慕尼黑》,后者讲述了在1972年奥运会上11名以色列运动员被杀害后以色列对巴勒斯坦进行报复的故事,亲以色列的组织认为该片不符合历史而且对以色列的安全政府进行了污蔑。清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