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布鲁斯-威利斯新片公映 影坛硬汉再演落魄警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3:00 新闻晨报

  每当有新片问世,好莱坞演员们总是乐于接受美联社或者路透社的采访,介绍一下自己的近况,顺便宣传新片。影坛硬汉布鲁斯·威利斯也不例外。在介绍自己的最新作品、将于3日在全美公映的动作惊悚片《16街区》时,布鲁斯·威利斯对美联社记者可谓有问必答,对于自己前妻黛米·摩尔"姐弟恋"终成正果一事也毫不回避。

  最漫长的“16个街区”

  在《虎胆龙威》系列电影中塑造的落魄纽约警察,已经成为布鲁斯·威利斯的经典形象,之后似乎难以超越。在新片《16街区》中,他再度出演一名纽约警探,只不过这一次留着胡子、跛着一条腿,一副年老体衰的倒霉模样,此外还酗酒,整天抱怨人生太漫长。片中,这个名叫杰克·莫斯利的警察需要护送一名污点证人(由莫斯·德夫扮演)从辖区前往法院,然而这中间十六个街区的距离却显得格外漫长———幕后黑势力妄图将证人灭口于途中,倒霉的警员心脏不好、时刻有病发的可能。在这令人神经紧张的118分钟里,两个陌路相逢的人对彼此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虽然这次塑造的人物形象与《虎胆龙威》有些类似,都是落魄的纽约警察,但是布鲁斯·威利斯却坚持认为,《16街区》是自己演艺生涯的一次突破,“我觉得,自己是慢慢积累,才有今天塑造《16街区》里这个‘杰克·莫斯利’的基础。要是放在十年之前,我演起来肯定很不自然。”

  《16街区》的导演理查德·唐纳对于布鲁斯·威利斯的自信表示赞同,他说:“从‘杰克·莫斯利’这个角色身上,你可以感受到一个男人压抑自己的痛苦,一种处于崩溃边缘的令人恐惧的沉默。”

  筹拍第四集《虎胆龙威》

  出生于新泽西一个工人阶级家庭的布鲁斯·威利斯,如今已经稳固住了自己在2000万美元片酬演员行列中的地位。目前,他正与哈莉·贝瑞合作,拍摄惊悚片《完美的陌生人》。此外,他还在等待《虎胆龙威》第四集的剧本出炉。

  虽然《虎胆龙威》使他功成名就,但是威利斯表示,自己更喜欢《12猴子》、《大智若愚》与《第六感》。“我之所以喜欢《大智若愚》,是因为在这部影片里,我几乎每个场景都和保罗·纽曼站在一起。”

  依靠上世纪80年代的电视剧集《蓝色月光》打响知名度的威利斯,到现在也不忘经常回电视圈转转。2000年,凭借在《老友记》中的客串演出,他赢得了自己的第二个艾美奖。他去年还出现在了电视剧《70年代秀》中,该剧的主要演员艾什顿·库奇正是威利斯前妻黛米·摩尔的现任丈夫。

  1998年,布鲁斯·威利斯与黛米·摩尔结束了维系13年的婚姻,并且至今保持着亲密的朋友关系。他甚至出席了黛米·摩尔与艾什顿·库奇的婚礼。“我们仍然是朋友,因为我们把孩子们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威利斯与摩尔的三个孩子都曾经在父母的电影中有过客串,威利斯表示,孩子们以后是否还当演员,由他们自己说了算,他这个当老爸的无所谓。

  保持年轻秘诀:不看新闻

  再过两个礼拜,威利斯将迎来自己51岁的生日。“我记得很清楚,在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50岁感觉超级遥远,简直就像是生命的尽头。到了50岁,我却过上了这辈子最好的生活、保持着最好的外型、内心也像25岁的时候一样年轻。”

  “不管是50岁还是85岁,人生只在眨眼之间。我觉得自己这样最好———关注自己生命的每一天,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威利斯表示,希望能再拥有几个孩子,不过,自己不一定要为此再婚。“如果注定还有一次婚姻等着我,我可以接受。如果没有,我觉得也不错。”

  在采访的最后,威利斯透露了保持年轻的秘诀:减少生活的压力与焦虑,所以,别看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