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卡梅隆揭秘拍片计划 《化身》《铳梦》同时筹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03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记者刘铮)近日,闭关苦干的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终于宣布,他一直处于神秘状态的“计划880”其实就是《化身》(Avatar)的复活版,这是一个非常野心勃勃的计划,然而在几年前没有能够完成。

  《化身》改编自几年前卡梅隆买下的一个剧本,这个剧本讲述了“一次星际战争、一个爱情故事和一种奇怪的异形,它们可以控制人类做他们的‘化身’”。卡梅隆说,《商
业周刊》曾经说这个剧本是一部“完全疯狂、丢了魂儿的科幻片”。而且卡梅隆还要根据这个故事开发出一个庞大的多人在线的网络游戏。

  同时卡梅隆还表示,《化身》正在和他的另一部科幻大片《铳梦》同时开发。对于《铳梦》,卡梅隆表示要做一个“历时三年的环”,一部史诗式的三部曲。这部影片根据日本

漫画改编,讲述一个14岁的女生化人在26世纪的乱世求生的故事。

  目前还没有大明星和这些计划挂钩,卡梅隆表示他会在“最后一瞬间”决定先搞定哪个计划。无论先拍哪一部,它都将会是第一部使用卡梅隆自己开发的三维电影技术拍摄的影片。卡梅隆认为未来电影的天下将是三维的天下,而且在家中观看三维电影的技术已经成熟,只等三维电影占据大银幕。

  卡梅隆还说,他将会开发全新的数字摄影和放映技术,他筹拍的两部影片所使用的摄影机每秒不是拍摄24帧图像,而是40帧图像,他认为影像的更新速度是表现他电影中“快速的动作场面”的关键因素。在几个月内,卡梅隆将会决定他先集中精力搞定哪部片子,无论他的选择如何,观众都将会有幸享受前所未有的观影经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