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颁奖典礼逃票有诀窍:扮厨师拎只活龙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7: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路透社4日报道,如果你想成功进入世界上最盛大、最隆重的“派对”——奥斯卡颁奖典礼,这里有一个专业人士透露的诀窍:打扮成厨师模样,手里拎着只活龙虾,神情自若走在红地毯上,此时保安一定不敢贸然上前拦住你。

  这是美国顶尖“派对不速之客”亚历克斯·玛姆雷特(Alex Mamlet)给出的诀窍。他甚至将各种“损招”融入获奖短片《搞笑协议》(Kid Protocol)中,供人参考。玛姆雷特在
采访中透露:“一个百试不爽的诀窍就是打扮成厨师模样,手里拿着食品,看上去一副自信、悠然的神态。此时,保安肯定会让你进去。而食物越能令他们好奇,你就越容易混进去。”

  玛姆雷特与大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超级帅哥汤姆·克鲁斯等众多好莱坞名人有过交往。据他透露,他已用过

厨师名单上各种美味佳肴,甚至不止一次拿活龙虾当道具。去年,玛姆雷特身穿庄重的黑色礼服,走过奥斯卡红地毯,并登上了颁奖舞台,不过见苗头不对就溜了出来,“差一点就因非法侵入被逮捕”。

  玛姆雷特说:“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保安措施越来越严格。”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他将乖乖地呆在纽约家中。在当地时间5日颁奖盛典开始之前,好莱坞大道四周的保安们早已严阵以待。尽管纽约警方认为此次颁奖典礼有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但他们认为最有可能发生的违反法律的行为还是不请自来的“客人”。

  洛杉矶警察局紧急情况协调官员迈克·阿米尼奥表示:“毫无疑问,届时肯定会有一些不速之客试图闯入奥斯卡颁奖现场。有些人几乎把这种冒险当作一种挑战。他们来这里的目的各不相同。多数仅仅是希望看上明星几眼,幸运的话,同她们来个‘亲密接触’。”阿米尼奥称,每年都会有六七人因擅自闯入奥斯卡颁奖典礼现场而被捕。实际上,每个试图闯入柯达剧院的不速之客都将面临严峻挑战,届时会有数百名保安严阵以待,现场也会被警戒线隔离起来,阻止行人靠近。

  奥米尼奥表示,在2001年9月11日纽约遭受恐怖袭击后,如此严格的保安措施就再平常不过了。他说:“奥斯卡颁奖典礼举世瞩目,我们必须清醒意识到世界上有为数不少的人对美国怀有敌意。奥斯卡可能就是他们所厌恶事情的一种象征。”奥斯卡颁奖典礼组织者拒绝对安保措施发表评论,只是表示他们确实不希望出现任何意外,以免颁奖典礼节外生枝。

  多次闯入活动现场的不速之客此次将面临更多的困难:保安手中现在握有需要监视的已知嫌疑者的照片,一些人已被打上了“不知悔改触犯者”的烙印,还有人则被称为“非法侵入者、派对不速之客”。但玛姆雷特“号召”潜在的不速之客不要被眼前困难所吓倒。他说:“最重要的窍门是自信,要表现得同其他来宾一样自然。”

  据玛姆雷特透露,奥斯卡颁奖典礼最大的安全漏洞是,尽管按规定舞台管理、记者等受邀者必须带着正式的邀请函,但各界名人和电影导演等则不需这样做。他说:“如果你演技高超,一举一动与真正的名人无异,保安人员此时并不敢贸然上前拦住你的去路,因为一旦认错人,他们的麻烦可就大了。”而百试不爽的一招就是,装扮成拎着活龙虾的厨师。杨孝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