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纳尼亚传奇》8日零点引爆 感受真实魔幻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2:51 都市快报

  2006年中国首部引进大片《纳尼亚传奇》终于来了!3月8日零时,这部耗资1.7亿美元、特效镜头超过1600多个的魔幻巨作将展现在杭州观众眼前。而奥斯卡电影大世界不仅将在新型弧形厅上映翻译、原声两个版本,更斥巨资20万元打造占地300平方米的真实版纳尼亚魔幻王国微缩景观,可谓全国独家。

  特效骇人的纳尼亚王国

  《纳尼亚传奇》由《怪物史莱克》导演安德鲁·亚当森执导,被西方影评人称为“《指环王》与《哈利·波特》的结合”。尽管《指环王》系列让我们见识到了技术时代电影场面的震撼,但《纳尼亚传奇》却再一次冲破了这一高峰。“纳尼亚王国”可以说是用特效制作的大动物园,在整部影片中,出现动物达2万个之多,新物种则高达60多种,其中囊括了古希腊神话和北欧神话中所有的神兽:半人马、半人牛、半人羊、巨人……绝对让人眼花缭乱。在场景方面,最为浩大的要算狮王阿斯兰率领5000名正义士兵对阵15000个女巫士兵的场面。亚当森表示:“这场大战并不是《指环王》中的人类大战半兽人,而是‘两个动物园之间的厮杀’,你可以看到牛头怪、半人马、鹰头狮以及原著中出现的各种生物。”

  为实现这些梦境般的镜头,制片方找来了工业光魔(《星球大战》系列)、动感原色(《蝙蝠侠》系列)、索尼影像(《骇客帝国》系列)、以及维塔公司(《指环王》系列)四家顶级特效公司,强强联合之下,特效想不好都不容易。

  真实版“纳尼亚”现身杭州

  如此巨片,不止观众兴奋,影院也兴奋不已。为了它,位于武林路女装街上的奥斯卡电影大世界做出杭州影院界的一次创举:花20万元巨资打造300平方米真实微缩版的“纳尼亚国度”,与观众互动。据奥斯卡影院总经理童黎明介绍,此种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在杭州影院从来没有过,为此他们仅筹备期就长达一个多月。尽管创意来源于影片的伦敦首映式,但奥斯卡打造的这个“纳尼亚”又算是伦敦“纳尼亚”的升级版,不仅有“冰雪王国”,还有战胜女巫后的“自由春天”。

  童黎明介绍说,建造场景的所有道具模型都在香港以1∶1比例打造,包括狮子、半人马以及巨雄战车在内的第一批模型已经于昨日抵杭,今天整个场景就可以完工。为了追求效果,影院还运来造雪机制造真正的冰雪王国,音响以及整个场景布置方面也将尽量重现片中的恢弘场面。

  花费这么大为一部电影做宣传,在杭州乃至全国影院中都没有先例,而这只是奥斯卡系列宣传计划的一部分。3月8日零时,《纳尼亚传奇》就会在奥斯卡新型弧形厅上映翻译和原声两个版本,凡购买电影票的观众均可参观微型纳尼亚冰雪世界,并与其合影。不过为了避免人流拥挤景观被破坏,影院每天会把参观人数限制在1万人次之内。此外,在上映期间观看影片的观众还有机会得到一份有关《纳尼亚传奇》的小礼品。(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