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外语片评委会主席:今年参评影片创新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已担任9年奥斯卡外语片评委会主席的马克-约翰逊先生近日在接受中国《人民日报》专访时表示,今年评委会收到了来自58个国家的参评影片,创了历史最高纪录,是非常好的一年,参评片实力都很强。谈及本届参评外语片的变化和新趋势时,他说,可以看出电影制作已经越来越国际化,参评外语片来自各国各类不同的公司。

  约翰逊说,在美国电影公司中,也有欧洲的摄影师,要给一部电影确定国籍越来越
困难。现在的趋势是,每个国家都想表现自己最优秀的电影艺术。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对各国的电影业非常重要,各国都愿意提交本国制作的影片,这就容易造成跨国摄制的好影片可能与最佳外语片奖失之交臂。

  约翰逊谈起,去年有部片子《摩托日记》就很可惜,导演是巴西人,故事发生在阿根廷和智利,描写的又是一个重要古巴人物切•格瓦拉的早年生活,但最终没有人申报这部影片。按奥斯卡评奖规定,每个国家只能选送一部影片参加最佳外语片单元的竞争,而且选送的影片必须是以本国官方语言为主拍摄的。

  当问及如果有好的外语片,所在国因故没有提交,评委会能不能出面干预?参评外语片能否同时参评最佳影片的角逐?约翰逊表示,外语片评委会对各国提交参评片是不能干预的。尽管有些国家认为奥斯卡评委会太保守,所以送来的是认为提名可能性大的,但很难说是最好的影片。评委会不能直接与提交国交涉“你们应该报送哪一部片子”之类,而是要尽量回避介入。

  约翰逊表示,一部外语影片如果也想参评其它奖项,需要在报名期限截止前在美国连续放映7天即可。有的片子获得最佳外语片奖后并在美国发行,第二年可接着参评最佳故事片。李文云/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