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肮脏爱情》招臭鸡蛋 成金酸莓最大赢家(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57 新闻午报
《肮脏爱情》招臭鸡蛋成金酸莓最大赢家(附图)

《肮脏爱情》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历年来都赶在奥斯卡盛典前24小时举行的金酸莓颁奖典礼上周六又在好莱坞热闹登场。虽然这个最烂影片奖一直都是好莱坞明星唯恐避之不及的,但每年的黑名单上,仍有不少观众熟悉的大牌演员。今年,做客金酸莓的大明星就包括汤姆·鲁斯、妮可·基德曼和帕丽斯·希尔顿等。本届金酸莓最烂影片的得主是《肮脏爱情》,片中的女星珍妮·麦卡锡不幸被冠以最烂影后头衔,最烂影帝则由主演《憨直舞男2》的罗伯·施奈德夺得。

  今年是金酸莓奖成立26周年,这个充满讽刺意味的奖项,成立的宗旨就在于监督好莱坞片商不要拍烂片。奖项得主是由650多名来自美国与15个国家的新闻界、影评界金酸莓奖基金会成员投票选出,而且金酸莓的颁奖模式、奖项类别基本都照搬第二天举行的好莱坞年度盛事奥斯卡颁奖典礼,与之形成鲜明对照。

  金酸莓奖的创办人约翰·维尔森说:“过去一年,好莱坞无比糟糕。制造了一大堆令人恶心、票房惨败的烂片后,美国电影(狗屁)艺术与科学学院照样在这个星期天歌舞升平,颁发奥斯卡自我安慰。”

  电影《肮脏爱情》是本届金酸莓的大赢家,拿下最烂影片、最烂女主角、最烂剧本奖,珍妮·麦卡锡的前夫约翰·马拉瑞·阿什也成为头号最烂导演。这部讲述现代版灰姑娘故事的影片上映后,仅获得5·8万美元的票房,同时招来无数“臭鸡蛋”,此次一举拿下4座金酸莓奖,也算实至名归。

  今年的金酸莓新设了一个奖项单元“最令人厌烦八卦媒体对象”,专门针对那些在媒体面前频频曝光、善于炒作的名人。去年主演了票房大片《世界大战》并入围最烂男主角的汤姆·克鲁斯与即将临产的大肚女友凯蒂·赫尔姆斯当仁不让拔得头筹。理由是阿汤哥过度炒作自己与凯蒂相恋的种种细节,尤其是他去年5月,在奥普拉·温弗莉的访谈节目中,在沙发上又蹦又跳的疯狂举动,令人厌恶。约翰·维尔森说:“向来对个人隐私十分防备、保密(其实用不着偷偷摸摸)的克鲁斯突然性情大变,在埃菲尔铁塔上,当着大庭广众的面求婚、在电视节目上像耍猴似的,上蹿下跳,他一定是脑子出问题了。”

  阿汤哥前妻、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这一次也来凑热闹,去年,妮可与喜剧明星威尔·法瑞尔出演了影片《家有仙妻》,结果却以失败告终。法瑞尔和妮可在银幕上饰演一对夫妻,可他们彼此毫无化学反应,令观众失望,共同摘走最烂银幕情侣奖。

  出演《星球大战》中天行者安纳金的海登·克里斯滕过去曾经获得过金酸莓最烂男配角奖,去年这部影片的终结篇《星战前传3》放映后,海登再度成为这个奖项的最佳人选。被金酸莓讥讽为“声名狼藉、愚蠢无脑的女继承人”帕丽斯·希尔顿去年初登大银幕,出演《恐怖蜡像馆》同样招致恶评,当选最烂女配角。维尔森说:“当我听说她要接拍这部影片后,就知道这个奖非她莫属。”

  金酸莓颁奖之夜向来没有明星到场,毕竟没有人愿意丢脸去领取尴尬的金酸莓奖。不过,去年奥斯卡影后、主演烂片《猫女》的哈莉·贝瑞却破天荒地出现在颁奖现场,上台领取了价值4·97美元的金酸莓奖杯,哈莉敢于自嘲的勇气一时传为趣谈。-点点编译

  金酸莓得奖名单

  最烂影片:《肮脏爱情》

  最烂男主角:罗伯·施奈德《憨直舞男2》

  最烂女主角:珍妮·麦卡锡《肮脏爱情》

  最烂男配角:海登·克里斯滕《星战前传3》

  最烂女配角:帕丽斯·希尔顿《恐怖蜡像馆》

  最烂银幕情侣:威尔·法瑞尔、妮可·基德曼《家有仙妻》

  最烂续集或重拍片:《变相怪杰2》

  最烂剧本:《肮脏爱情》

  最烂导演:约翰·阿什《肮脏爱情》

  最令人厌烦八卦媒体对象:汤姆·克鲁斯、凯蒂·赫尔姆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