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16街区》票房直逼冠军宝座 导演唐纳访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18 新浪娱乐
《16街区》票房直逼冠军宝座导演唐纳访谈(图)

理查德·唐纳(右)在给布鲁斯·威利斯讲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重量级导演理查德·唐纳执导警匪片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轰天炮》系列巩固了梅尔·吉布森的明星地位,也赢得了10亿美元的高票房。今年,他又与著名影星布鲁斯·威利斯合作,推出了十六街区》。《16街区》更是以1165万美元的成绩直逼冠军宝座。由尽显沧桑男人味的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16街区》是一部典型的美国警匪片,这部影片的一大特色就是大多镜头都是在街头实地取景。片中讲述的是布鲁斯·威利斯饰演的警察护送目击证人的过程中,如何在繁杂的美国街区里和匪徒斗智斗勇的故事。十六
个令人惊心动魄的街区,匪徒布下的种种致命障碍,布鲁斯·威利斯如何一一闯过?好莱坞重量级导演理查德·唐纳为您一一解答。

  问:布鲁斯·威利斯给这部影片带来了什么?

  理查德·唐纳:布鲁斯已经主演了几部非同寻常的影片,象《十二只猴子》、《第五元素》,他真的是一位好演员。他总是演一些在他的年龄许可范围之内的,具有男子汉气概的角色。我们的想法是,他是一位喜欢冒险的演员,他是一位好演员。我们知道他的其他角色也是在冒险。这次他也是冒险,他会演许多年轻演员都不想演的角色,因为没有回头路。但对于这部影片而言,他随时都可以走回头路。

  问:他同意冒险,你对此感觉一点都不意外吗?

  理查德·唐纳:不,一点也不意外。当他看剧本的时候,我们就感觉他是一个好演员,将主演这样一个好角色。他用胡子和发型把自己打扮得老气一点,他许诺将让自己变得大腹便便。他还是忘了这一许诺,但我们给他造了一个肚子。这样有趣的事还有许多。如果你研究他,看看他是多么闲散,多么喜欢喝酒,多么心事重重,那么,你看他在影片中的眼神吧,那种眼神非常特别。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我不想说他让我吃惊,但他真的是一名值得信赖的演员,他的表演非常成功。

  问:在唐人街拍这部影片难度很大吧?那里可是出了名的拥挤。

  理查德·唐纳:是的,我不得不提前宣布,我要在这里拍电影,你能够不看镜头吗?如果你不想到被拍进片子里,你最好先别上街。我还得让街上的人各行其是,不能驻足观看。我们在前景有150个临时演员和其他的人员,但这没有遇到任何问题。我们在多伦多拍了14个街区,在纽约拍了2个街区,在多伦多的拍摄用了10周,在纽约用了2周。我们在多伦多拍了很多胶片,但我们有一位非常好的产品设计师,所以,你很难发现胶片剪辑的痕迹。

  问:片中的人物一个叫邦克,一个叫莫赛莉,这两个人物的原型是作家爱德华·邦克和沃特·莫赛莉吗?

  理查德·唐纳:是的。我一直是爱德华·邦克作品迷,为了给主人公起个适合的名字,我花费了很长时间,现在看来,这两个名字很合适。

  问:这部影片讲的故事似乎是受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交叉射击》的启发,是受它影响吗?

  理查德·唐纳:克林特是我的好朋友,我曾在夏威夷见过他,当时他问我下一部片子拍什么。我告诉他,我准备拍的这部片子。他问是个什么样的故事。他听完之后说:“故事发生在公共汽车上?这个题材太烂了!”我说:“你什么意思?”他说:“你看过《交叉射击》吗?”

  问:你将警察形象描述得如此负面,不担心吗?

  理查德·唐纳:他们不是坏警察。我与许多警察都是好朋友,因为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拍警察片。他们是最有挫折感的一群,他们接手一起凶杀案,只工作了两天,又被调去侦破另一起凶杀案。侦破这些案子成了他们的个人行为,但破案又几乎是不可能的。这些人是坏警察吗?在现实生活中,他们可能称不上是好警察,但在他们脑子里,他们都想成为好警察。只要能把坏人绳之以法,他们什么都愿意做。我们的片子反映的就是这个事实。他们越线了,戴维·莫斯的角色在片子的最后对布鲁斯如是说。我敢说,这种事每天都在发生,你能说他们都是坏警察吗?他们赌博了吗?他们不分青红皂白地杀人了吗?没有。他们是坏警察,只是因为越线去做正确的事情。

  问:你能谈一下两个不同的结局吗?你是否试映过哪一个结局更受欢迎?

  理查德·唐纳:片子有两个结尾,我都拍完了,并在同一天晚上在两家挨在一起的影院里进行了试映,但反映大同小异,而最后的决定是以一种陌生的方式做出的,决定来自我为之效力的这位最优秀的制片人劳伦·舒勒·理查德·唐纳,我的妻子。她说,“你看看这个小伙子,他在人生的最后篇章以一种最糟糕的方式遭受了苦难,他现在拥有了一个改变这一切的机会。他已经尽力了,你关心他,给他一个机会吧,给这个世界一个机会,让这个世界看到你可以变好。”而且,我也喜欢大团圆的结局。

  问:我们猜测另一个结局一定是悲剧。

  理查德·唐纳:对,他死了。

  问:请谈一下你是如何拍摄这部影片的?感觉好象非常幽闭恐怖。

  理查德·唐纳:这是一部幽闭恐怖的影片,基本上是两个的人影片。它不是纽约的视觉之旅,我感觉就象你真的与某个人深谈一样。这就是你所看到的一切,看他的脸,他也看你的脸。我们就是要让这部影片保持冷竣。摄像师太棒了,格林·麦克菲森,一位伟大的摄像师。

  问:能否谈一下你正在筹拍的影片?

  理查德·唐纳:这是一个发生在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公园里的真实故事。公园里有两头大象,他们被关在同一个围栏里,其中一头已经死了,另一头也奄奄一息。我提议买下这头大象,把它运送到野生动物避难所,但大象归私人所有,他们不同意。可怜的大象在死去,我的想法是,象影片《自由的威利》那样,几个孩子把大象偷出来,把它送往避难所。但这部片子应该比《自由的威利》更真实,因为故事发生的时代不一样,而且我的片子是拍给成年人看的。它将从阿拉斯加开始,到北加利福尼亚的真正的避难所结束,他们在一个几千英亩的地方,养育这头马戏团的大象,这些拥有自己的退休生活的大象。

  问:你将在阿拉斯加拍这部片子?

  理查德·唐纳:是的,如果我们在加拿大找到同样的条件,可以找到拥有动物园的城市,我们也可能在加拿大拍这部片子。(杨孝文 任秋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