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断背山》专题 >正文

《断背山》温婉细腻引火爆 李安下部作品中国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0:55 燕赵都市报

  李安奥斯卡颁奖典礼顺利拿下最佳导演奖,影片能否在内地上映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但记者日前获知,由于故事涉及同性恋这个敏感题材,中影仍坚持原来意见不会引进该部影片。

  《断背山》香港受欢迎

  虽然《断背山》能否引进内地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断背山》从2月23日开始在香港公映,截止到上周日,《断背山》在短短的11天内有接近600万港元的票房,对于一部非商业题材的小众艺术片来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而且口碑更是一边倒的叫好声,多数评论均认为《断背山》的成功之处,在于能把当中压抑的感情表达得细腻动人,把沉沦的无奈发挥得淋漓尽致,一步一步敲进观众心灵,让人难以忘怀。

  李安下一部回中国拍

  《撞车》撞击《断背山》最终赢得最佳影片,向来好脾气的李安坦承听到最佳影片不是《断背山》时,确实心情不佳,甚至气到当晚都睡不着。在《断背山》的庆功宴上,当着很多媒体,李安说:“当时在场内的确有些火大,还听说最佳影片是被‘做’掉的,后来才慢慢想开了。因为我们一路赢,我当然希望得,因为对全体工作人员都是鼓励。不过那牵涉到奖的分配、群体分配、好莱坞心理因素,毕竟有五六千人投票。导演奖我拿得心安理得,奥斯卡是美国人的奖,但全世界都在看,我登上最大的舞台,身为中国电影的一分子,我能作为代表,感到很骄傲。”

  李安下一部电影剑指何方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话题。据悉,7日李安表示,眼前他有很多新计划在酝酿中,其中有一个是中国人的题材,不排除下一部戏会回到中国拍摄,但绝不会是《卧虎藏龙前传》。他正低调地让老班底摄影鲍德熹、美术叶锦添与编剧王蕙玲重新归队,并准备买下一本知名著作的电影版权。李安强调,若他回华人社会拍片,他希望有机会能提携华人电影界新生代的影星,他有感而发地说:“当初《卧虎藏龙》要的是舒淇,哪知道章子怡是谁,但命运就是如此难以掌握,如今章子怡已成了国际巨星。”(本报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