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伟强不满《雏菊》被改名 斥责片商不懂艺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2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中国香港导演刘伟强受韩国片商邀请而拍摄的跨国大片《雏菊》,却被中国台北发行商改名为《爱无间》。刘伟强昨日通告媒体称,台湾发行商此举纯属恶意炒作,是只重利益不顾电影艺术的行为,因此他拒绝出席台湾方面组织的所有宣传活动。

  《雏菊》是刘伟强继《头文字D》之后的又一新作,该片由韩国顶级明星全智贤、郑宇成、李成宰主演,故事原创出自《我的野蛮女友》编剧郭在容,刘伟强的老搭档庄文强、陈
嘉上参与改编剧本,影片远赴荷兰阿姆斯特丹拍摄。香港枪战与韩式爱情首次激情碰撞,使影片自开拍之日起就备受关注。全智贤以70亿韩元(5785万人民币)的片酬出演本片,也创了韩国影星的身价纪录。

  影片将于下月陆续在韩国、日本,及中国内地、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上映。按片方的计划,刘伟强将携全体主创出席各地的宣传活动,可是由于台湾方面擅自将影片改名为《爱无间》,使刘伟强十分不满。刘伟强在接受采访时说,原来的片名《雏菊》是由他自己想定的,这个片名通过表现雏菊默默绽放的意境,表现影片中人物坚持隐忍的性格,片名与剧情内容也非常吻合。相比之下,《爱无间》这个片名不仅有些不知所云,而且和剧情毫无关系。完全是借他此前导演的《无间道》的名声做无谓牵强的炒作,似乎在影射“爱情无间道”。

  刘伟强说,这种只追求商业目的而不尊重导演艺术创作的做法,令他感到非常气愤。他怒斥台湾片商不懂艺术,并且郑重宣布,拒绝和台湾片商配合,不出席台湾方面组织的任何活动。

  另外,《雏菊》内地方面由中影公司负责引进发行,片名将不做更改。刘伟强对此非常赞赏,他表示将会如期出席《雏菊》在内地的首映礼。

  《雏菊》剧情梗概

  国际刑警正佑(李成宰饰)正在执行追捕逃犯的任务,而他的心却被偶遇的画家惠瑛(全智贤饰)所捕获。谁料被他追捕的杀手朴义(郑宇成饰),与他爱上了同一个女人。纠缠在三人之间的命中注定的爱情从此开始。那年的秋天,

阿姆斯特丹弥散着火药味的灵魂。这两个男人,在同一个女人身边出现了。故事的结尾,一幅盛开着雏菊的画上,溅满了鲜血……周秋含/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