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吉布森畅谈新片《启示》:真实性胜过明星效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20: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时代》周刊13日报道,好莱坞巨星梅尔·吉布森的《启示》是影迷们2006年最期待的影片之一。吉布森本人对拍摄这部影片也提出了一个“至高无上”的要求:真实性胜过明星效应。正是在这一思想的指导下,主演该片的是一名电影新人,此人直到最近还在德克萨斯州的洛厄斯公司上班,在“土著美洲人”剧团跳舞。

  电影中的女一号也是一名新人,来自墨西哥,剧中最老的和最小的男演员们除了玛
雅语,其他语言都不会说,而且在他们的首次演戏之前,他们从来没有见过高楼大厦。但他们不是新片《女巫布莱尔》中的群众演员,而是梅尔·吉布森的新片《启示》中的演员。《启示》是一部关于古代玛雅文化的战斗史诗,目前,正在墨西哥南部紧张地拍摄中。

  启用无名小辈饰演片中的重要角色,吉布森的这一举措其实并不令人吃惊,因为他在拍《耶稣受难记》时就这样做过。但这次,吉布森启用的一些更加没有名气的业余演员。在影片中,演员们只讲玛雅语,很多演员甚至就是玛雅人或是新大陆部落的后裔。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吉布森表示:“影片展示了一个真实的,有历史价值的,在血腥统治下的玛雅帝国。让这些人物饰演哥伦比亚发现美洲大陆前的土著是完全可信的。”

  但吉布森又迅速解释说,与其它多数影片相比,《启示》很少依赖对话,因此,他寻找那些能够通过表情和动作就可以表达剧中人物的演员,25岁的新人鲁迪·杨布拉德,是北美印第安人中克曼奇族和克里族人的后裔,长得象电影明星一样英俊,他饰演《启示》中的英雄加古亚尔·鲍。

  扬布拉德在德克萨斯州长大,去年在吉布森找到他之前,一直是美洲土著舞蹈团的一名舞蹈演员,他说:“作为一名舞蹈人员,我知道如何通过自己的眼神和肢体来讲述故事,这多少符合演电影的一些要求,而且,我的先人也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战斗,因此,以我美洲土著血统的身份来饰演这个角色并不难,梅尔教了我很多东西,关于如何回去提取我生命和家庭中的一些情感的东西。”

  既然影片是讲述在墨西哥雨林中的恐怖冒险经历,吉布森也让扬布拉德经受了一次残酷冒险行动的折磨。这名新手拿出了很多他自己的绝活,吉布森说:“鲁迪奔跑的速度让我惊奇,我想到了猫。他正是我这部影片所要寻找的人。”

  美洲土著影星劳尔·特鲁吉洛可能是《启示》中美国观众见过的唯一熟面孔,他去年在《新世界》中露过面,他表示,他很高兴能够成为吉布森的这部玛雅冒险片中的一员,饰演险恶的玛雅武士。特鲁吉洛说:“这样的影片以前从来没有过,梅尔这样做是勇敢的。”

  墨西哥萨巴特克族影星克玛伊拉·塞布罗在今年Ariel电影奖(墨西哥的奥斯卡)中被提名为最佳女配角,她对特鲁吉洛的说法表示认同,但她警告说:“人们必须记得这是一部虚构的影片,不是关于玛雅文化的纪录片,但坦诚地说,我对他们在刻画本土墨西哥人时所表现出的细致感到惊奇和兴奋。”

  吉布森在接受采访时,一位来自尤卡坦半岛一座小镇的一位玛雅语教练就站在这位大导演坐的椅子后面。吉布森希望《启示》能在今年夏天公映,继《耶稣受难记》使得《新约全书》成为最时髦的话题一样,《启示》能够使玛雅语和玛雅历史再度“酷一把”。当然,这部电影不会和《耶稣受难记》一样陷入宗教争议中,但是,即使吉布森不会掀起一场玛雅热,他几乎肯定会让一些没有名气的演员一夜成名。(杨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