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将投上亿拍南京大屠杀 临时改名初稿完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获悉,好莱坞近期将要拍摄一部反映南京大屠杀历史的超级大片《南京浩劫》,真实再现1937年日本军国主义的暴行。这是好莱坞首次拍摄南京大屠杀的电影,该片也是继《辛德勒名单》之后,好莱坞又一部对二战暴行的反思影片。

  有意媲美《辛德勒名单》

  记者昨日获悉,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已与美国好莱坞Viridian娱乐公司董事会主席杰拉德·格林签署合约,将完成电影《南京浩劫》。据了解,这是好莱坞首次投拍反映南京大屠杀史实的电影,预计在2007年南京大屠杀70周年之际在全球上映。

  据介绍,《南京浩劫》以一个中国家庭的视角看南京沦陷的前前后后,其中包含了日军的暴行,中国人民的屈辱和反抗,以及第三国的救援,再现了1937年发生在南京的那场劫难。该片将于今年拍摄,所有外景在南京完成。格林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想把它拍成继《辛德勒名单》之后的又一传世之作。”

  临时改名初稿已完成

  据了解,《南京浩劫》的原名叫《南京·圣诞·1937》,因为影片有一段反映传教士一家在南京的国际安全区度过圣诞的场景,暖意浓浓的圣诞与惨绝人寰的屠杀形成了鲜明对比。而该片请到美国王牌编剧威廉·麦克唐纳后,又将片名改成更直观的《南京浩劫》。据了解,威廉·麦克唐纳从去年开始已在查阅各种资料,并仔细阅读了美籍华裔作家张纯如著的《南京大屠杀》,写成了初稿。

  屠杀惨状震撼王牌编剧

  28日,专程从美国飞往南京的威廉·麦克唐纳第一时间参观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纪念馆万人坑遗址,威廉指着陈放在玻璃橱内的骸骨,面露讶色地问朱成山馆长:“这些骸骨都是真的吗?”“是我们当时在此处挖掘出来的骸骨,并经过充分的考证。”朱馆长回答道。展馆内,气氛变得异常压抑,威廉也没有多提问题,只是默默地看着那些骸骨,和鉴定出来的死因。“这是那些钉到人体里的铁钉,我们从尸骨中拿出来的。”朱馆长介绍说。“太残忍了!”威廉发出了一声惊叹。“这一点,张纯如没有在书上提到,这个细节可以添加到剧本里。”威廉若有所思。“这次参观带给我的感觉是震撼的!”

  《廊桥》男女主角有望续缘

  据了解,《南京浩劫》的首期投资将高达3000万美元,总投资不会低于亿元美金,此外,英国政府也承诺投入200万美元,无偿支持该片拍摄。据了解,目前片方正在联络美国硬汉派明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和演技精湛、在奥斯卡屡有斩获的女星梅里尔·斯特里普,两人曾是经典电影《廊桥遗梦》的男女主演。片方表示,其他演员也一定是“最好莱坞”的阵容,导演也极有可能是好莱坞的重量级导演。 记者杨帆

  背景链接

  《辛德勒名单》

  影片《辛德勒名单》是好莱坞大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于1993年拍摄的一部轰动世界的宏篇巨制。为了深刻揭露德国法西斯屠杀犹太人的恐怖罪行,导演请来了当年集中营的幸存者作副导演,并请被辛德勒拯救的犹太人作影片顾问。该片以其极高的艺术性成为1994年全球最为瞩目的一部影片,先后获得金球奖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并获得了美国导演工会奖,第66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以及最佳电影剪辑等6项大奖。影片1994年3月1日在德国法兰克福首映,德国总统亲自出席了首映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