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冰河世纪2》北美上映 有望7月暑期引进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15 南方都市报

  与大家阔别四年的猛犸象曼尼、多嘴树懒喜德、凶猛的剑齿虎迪耶戈,本周末(31日)再次回到大银幕——《冰河世纪2》将在北美上映。此外,记者从华夏电影公司了解到,这部滑稽养眼的3D动画长片有望在7月暑期档引进我国,该片第一集曾于2002年引进。

  《冰河世纪》2002年3月在北美上映时成了在《怪物公司》(“Monsters,Inc.”)和《玩具总动员2》(“ToyStory2”)之后首映表现最好的动画片,并获得当年奥斯卡最佳动画
片提名。续集为几位已经成了哥们的主角制造了新挑战——在融化的冰川中逃难,还加入了一头雌性猛犸象与曼尼擦出“爱火花”。依然是蓝天工作室的作品,《冰河世纪2》毫无疑问地成为2006年最受瞩目的动画作品之一。持续走低的北美影市能否在3月末获得刺激,不少人就把目光盯住了《冰河世纪2》。

  冰山融化数码再造奇观

  筹备4年的《冰河世纪2》沿用了蓝天工作室(bluesky)的大量人员。该片描述冰原末期冰山融化,大水将淹没山谷,冰原动物将再度向高处迁徙求生。美国蓝天工作室再尝试突破动画特效的巅峰,用CGI动画模拟万丈洪峰,制造冰山崩裂、巨浪滔天、百兽仓皇的险境。如果第一集单纯的猛兽追逐,和送孩子归家的温情主线未能让更多观众获得满足的话,或许续集更强烈的视觉冲击能够让更多人钟情于动画作品。为了能够更好地超越上一集作品,并将其中吸引人的元素放大,福克斯找来曾经担任经典动画《阿森一族》(TheSimpsons)等电视喜剧编剧的强·维迪出任编剧一职。从目前少量外电评论看,续集比第一集更让人捧腹。

   配音阵容依然强大

  若问第一集中哪个角色给人印象最深刻,不少观众可能会说是那只话最多的树懒,而它的配音者——《血溅13号警署》中的约翰·莱格扎莫功不可没。续集的配音还是他,继续参与声音演出的有《人人都爱雷蒙德》中的雷·罗曼诺(曼尼)、《天罗地网》中的丹尼斯·劳瑞(迪耶戈)。续集还加入了新角色爱丽,一头雌性的猛犸象,配音演员正是《芝加哥》里头具有高超搞笑功底的监狱妈妈——奎茵·拉提法。还有为其中一只负鼠配音的喜剧小生西恩斯·考特(凭借《美国派》一举成名),都将为故事增加幽默的颜色。

  猛犸象谈恋爱了

  续集往往被人认为难以超越第一部,但也有例外,比如《怪物史莱克2》。人们关注续集的一个重要理由是几位牵动人心的主角。在续集里三位主角慢慢成了哥们儿,戏剧矛盾或许不如第一集好看了,但创作者们带来了新角色,新的矛盾继续引发。

  《冰河世纪2》里头总共有60个动画角色,比第一集多了25个,包括几个本来打算在第一集里用的鸟类角色、冰原下可怕的食人鱼……这些角色为以猛犸象曼尼为首的“冰河战队”的逃难之旅增加刺激。而那几个老角色在逃难途中有了关乎“终身幸福”的奇遇:曼尼恋爱了!

  老角色

  喜德Sid——树懒

  配音:约翰·莱格扎莫

  特点:口水比茶水还多,幽默,有义气。

  在续集里,他很有洞察力,尤其是非常了解剑齿虎迪耶戈。他几乎包揽了所有逗笑的活儿。他帮助迪耶戈克服了怕水的恐惧症。

  曼尼Manny——雄性猛犸象

  配音:雷·罗曼诺

  特点:身材巨大,是权威的象征。

  再权威的英雄遇上了心仪对象,起初还是显得束手无策。在第一集里失去了家人的曼尼,在这一集里他尝试组织自己的家庭,寻找一个爱人。一度认为自己是最后一头猛犸象的曼尼,竟然遇上了雌性猛犸象爱丽,这让他又惊又喜。

  迪耶戈Diego——剑齿虎

  配音:丹尼斯·劳瑞

  特点:团队里惟一食肉兽,曾经凶猛无比。

  在冰河消融的危急时刻,被洞察力极强的喜德发现他内心的脆弱点——很怕水。遇到冰河崩裂,他害怕得窜到曼尼的鼻子上避难。这个曾经最凶狠的角色多了一点柔弱。

  斯科莱特Scrat——松鼠

  配音:韦奇(第一集的导演)

  特点:无休止地追赶并敲开它的榛子。

  在续集里,他在敲开榛子的过程中,随着冰川消融,到处泥泞,它遇到了更多障碍。这个最容易被人忽略的角色这次显得更为重要。创作人员说,它这次表现沮丧的方式有所不同,和故事本身有更多的交点。

  新角色

    爱丽Ellie——最后一只雌性猛犸象

  配音:奎因·拉蒂法

  特点:以为自己是一只负鼠的猛犸象,时髦有趣。

  美丽的爱丽从小被负鼠家族收养,浸染了所有负鼠的习性,爬树,钻墙角等。而更夸张的是,爱丽打从骨子里认为自己是一只负鼠,所以面对勇敢追求她的曼尼,她显得滑稽非常。显然,这是创作人员故意不让两只猛犸象瞬即恋上而是故意安插的一个荒谬滑稽的障碍。角色创造者彼特说,第一集里就没有一个女性角色,所以他很想在第二集里面给加插一个。

  负鼠兄弟Crash&Eddie

  配音:SeannWilliamScott,JoshPeck

  特点:和喜德一样,非常多话,而且机灵。

  和爱丽一起长大的两只负鼠。他们俩是自由主义者、滑稽、精力充沛,而且很灵活。他们个性鲜明,叽叽喳喳。吵得曼尼在面对一筹莫展的爱情和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一时完全没有了对策。比较之下,Eddie更灵敏一些。他们俩跟“冰河战队”老队员——同样多嘴滑稽的西德一碰上,马上火花不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