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比利时电影首次来华 《冷面赤心》将于沈阳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44 沈阳日报

  本报讯 31日,首部引入中国的比利时电影《冷面赤心》开始在我市各大影院上映。该片曾代表比利时与《十面埋伏》一同参选2004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在欧洲和北美上映时也取得了空前的成功。

  《冷面赤心》的主角是一个外号叫“雷达”的顶级职业杀手,他外表冷酷,骨子里却柔情似水。“雷达”的所有“生意”无一失手,却患上了一种可怕的疾病——“阿兹罕墨
”失忆症。患者的记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消失,最后完全失忆。“雷达”只能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努力找回自己的记忆,结果却发现自己深陷政治斗争的泥潭,这跟好莱坞的《记忆碎片》的情节颇为相似。

  《冷面赤心》改编自欧洲畅销作家杰弗·盖瑞特的一部惊险小说。导演洛依虽然不甚有名,但“雷达”的扮演者简·德克莱尔在欧洲影坛却颇具分量,而且跟中国也很有缘,他曾获首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男主角奖。《冷面赤心》被英国《视听》杂志评为“崭新类型的警匪片,故事跌宕起伏,演员表演细腻流畅”。(刘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