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放学后的屋顶》被疑抄袭《辣手少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9:05 新浪娱乐
《放学后的屋顶》被疑抄袭《辣手少年》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3月16日上映的电影《放学后的屋顶》被疑是抄袭作品,与美国导演菲尔琼洛1987年指导的《辣手少年》的故事情节有雷同之处。

  电影《放学后的屋顶》讲述的是倒霉鬼南宫达转学第一天若到了学校老大,被通告放学后到屋顶血战。为了逃避到屋顶,南宫达在一天的时间里想象着怎样才能逃避的所有可能性。

  电影《辣手少年》中同样是因为学生杰瑞因为疏忽若上了混混布迪,并且被通告放学后到学校停车场进行决斗。这样的故事情节不得不让人怀疑电影《放学后的屋顶》有抄袭之嫌疑。两部电影中都有想帮助主角却总是帮倒忙的朋友做配角,还有为了逃避挑战,想找更凶猛的人去对付对方的等等情节都有相似之处。对此,制作方表示:“我们是在没有看过《辣手少年》的情况下制作的这部电影。后来在后期制作阶段虽然听说有根其他电影相似之处,但我们看过《辣手少年》之后并不认为有什么问题。”

  正在这部电影拍的火热的时候一家韩国门户网站发表了对电影《辣手少年》和《放学后的屋顶》的比较文章。对此,制作人姜民奎表示:“我们这部电影是17亿韩元的低制作成本电影,在有限的空间安排了人物的活动,在写剧本的过程中导演和工作人员把自己的一些经验谈加入到了故事情节中。我曾经在日本学院经常接触小说和漫画,所以有些故事情节可能会在无意中去引用那里的,但是抄袭美国电影《辣手少年》的事情绝对不是事实。”

  该电影制作方Cineon entertainment的金智妍代理说:“我们的这部电影讲述的是谁都有可能经历过的回忆。在有限的时间里展开一个个故事的这种形式是美国西方电影里常见的一种形式,因此,我们不同意抄袭这样的说法。”奉太奎第一次主演的电影《放学后的屋顶》在上映以后已有33万观众观看。上周排在韩国票房榜亚军,这周仍然位居前五。Koreaguy/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