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温周莞主演《Peter Pan的公式》受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4:03 新浪娱乐
温周莞主演《Peter Pan的公式》受好评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韩国独立电影《Peter Pan的公式》(导演曹昌浩,制作LJ FILM)在上个月12日闭幕的法国多维尔亚洲电影节上获得了评委奖。而在此之前该电影还在柏林国际电影节论坛部门上参展,虽然最终没能获得奖项,但受到了很多的好评。

  电影《Peter Pan的公式》讲述了因母亲变成植物人不得不独自面对生活的高中生游泳选手韩修经历的彷徨和成长过程。

  电影《Peter Pan的公式》将于13日在韩国上映。在上映该电影之前主演温周莞(又译温朱万)接受了采访。该电影的成功与主演温周莞不懈的努力密不可分。

  温周莞说:“我想检验一下自己,这是我出演该电影的动机。这部电影是我第一次做主演的电影。作为主演能否主导这部电影,很想考验一下我的能力。”在决定温周莞出演这部电影之前制作方也跟很多其他演员接触过。温周莞说:“其他演员都说‘电影里的人物角色太不好演了’,还有人说‘出演费有点少了’,他们一个个都推掉了。但我依然决定我要试一下。出演这部电影的另外一个理由是剧中的人物角色跟我有很多共同点。中学时我也当过游泳选手。也是像剧中韩修一样在釜山海边长大。并且剧中韩修的母亲因为变成植物人躺在病床上,拍摄这部片子的时候我妈妈的身体也不太好。”虽然温周莞因为有那么多的共同点出演该电影,但电影《Peter Pan的公式》绝不是那么好演的电影。

  温周莞说:“在大海里一天拍摄10个小时,有时在想这么长的时间真的快疯掉了。同时除了身体上的折磨精神上也同样艰苦。剧中韩修的妈妈因为自杀未果成了植物人。独自一人的他要为母亲的住院费奔波,要为自己的将来考虑。其中剧里有韩修给母亲擦身子的场面,一天到晚要给扮演母亲的前辈擦身子,简直让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是好。”

  功夫不负有心人,成功演绎剧中人物的温周莞在回忆起起在柏林电影节的场景时说:“现场观众对这部电影的反应非常热烈,对电影的评价也很不错,作为主演的我当时只有感激和感动的心情。”同时,温周莞曾经参与的电影《芭蕾舞学院》和《台风太阳》的导演边英珠和郑宰恩也对温周莞表示了祝贺。温周莞说:“两位导演说我出名了,没想到我会成长的这么快。”温朱温还说:“我选择剧本的标准是幸福,只要拍摄过程中感觉幸福就可以了。如果一个人做事情没有任何感觉和兴趣,那就失去了生活的意义,幸福的事情就会让生活变得很有乐趣。”

  在拍摄电影的过程中温周莞还领悟到了要做一个有学问的演员。他说:“以前一直觉得演员只要演好戏就可以了。但发现并不是那样,应该多读书多学习,为了演戏应该多学习前辈们的经验,然后还要树立自己独有的风格。”

  另外,温周莞最近决定出演郭在容导演的新作《武林女高中生》,这周末开始就进入到拍摄期。第一次尝试武打电影的他,能否带给大家崭新的形象,让我们拭目以待。 Koreaguy/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