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达芬奇密码》韩国遭禁映 教会向法庭提出申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日报道,韩国一宗教组织申请一项暂时禁令,阻止影片《达芬奇密码》在韩国放映。

  据《国际银幕(Screen International)》杂志报道,韩国基督教委员会向汉城一家法庭提出了这样的申诉,反对索尼影业公司的《达芬奇密码》在韩国发行。丹·布朗的畅销小说《达芬奇密码》暗示耶稣和玛丽·玛德林娜有一个孩子,影片就是根据这部小说改编而
成。韩国基督教委员会表示,这部影片是对神圣的耶稣基督和《圣经》的一次“侮辱和诽谤”。该组织补充说,他们担心影片内容可能会对个人信仰造成损害。

  《达芬奇密码》由朗·霍华德导演,汤姆·汉克斯奥黛丽·塔图联袂主演,5月17日将在戛纳首映,韩国计划在下月上映,7日,在《达芬奇密码》作品摆脱了版权纠纷之后,影片才获得上映的权利。伦敦高级法院作出裁决,布朗没有抄袭米歇尔·白根特和理查德·雷的《圣血和圣杯》。法官皮特·史密斯表示,《圣血和圣杯》并没有它的作者所说的主题,他宣判:“起诉《达芬奇密码》属于‘人为创造’。”

  两部作品都是探索耶稣和玛丽·玛德林娜生有一子,而且血脉一直延续到现在的理论。小说《达芬奇密码》现在仍在英国最畅销的图书中排名第10名,而在版权纠纷中,《圣血和圣杯》的知名度也迅速上升,在排行榜上已经排在第40位。(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