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最佳编剧”揭晓 《卡萨布兰卡》荣登榜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日报道,经过美国作家协会顶尖编剧投票,经典的以“二战”为背景的影片《卡萨布兰卡》被评为“最佳编剧”。汉弗莱·博加特和英格丽·褒曼是这部1942年出品的影片的主演,朱利叶斯·爱泼斯坦和菲利普·爱泼斯坦兄弟则担任编剧。

  马里奥·普佐和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编写电影剧本《教父》在美国作家协会的
名单上排名第二。美国作家协会的成员从最初1400多部提名作品中选出了前101个优秀电影剧本,第三名是犯罪惊悚影片《唐人街》,编剧是罗伯特·汤,由杰克·尼科尔森和费·唐娜薇担任主演,导演是罗曼·波兰斯基。赫尔曼·曼凯维支和奥森·威尔斯写的另一部20世纪40年代影片《公民凯恩》排名第四,紧接着就是由约瑟夫·曼凯维奇担任编剧的《彗星美人》。

  名单的前10名里还有伍迪·艾伦和马歇尔·布里克曼写的《安妮·霍尔》,查尔斯·布拉克特、比利·怀尔德和马什曼一世的《日落大道》,比利·怀尔德和I·A·L·戴蒙德的《热情如火》。在美国作家协会的这份名单上,伍迪·艾伦、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和比利·怀尔德各有4个电影剧本入选。查理·考夫曼、威廉·戈德曼和约翰·休斯顿各有3部作品入选。

  最佳编剧前10名依次是:

  1.《卡萨布兰卡》

  2.《教父》

  3.《唐人街》

  4.《公民凯恩》

  5.《彗星美人》

  6.《安妮·霍尔》

  7.《日落大道》

  8.《荧光屏后》

  9.《热情如火》

  10.《教父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