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戛纳影展开幕在即 王家卫成首位华人评委会主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26 新闻晚报

  第59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7日开幕,美丽的海滨城市不仅将喜迎各路明星,还将迎来历史上首位华人评委会主席———王家卫戛纳影展也将随之变得神秘而吸引人。同时,备受瞩目的戛纳参赛片已敲定了12部,而且开幕、闭幕盛典的司仪也新鲜出炉,戛纳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王家卫与贝鲁奇前夫“短兵相接”

  文森特·卡索的名字也许很多人都不熟悉,但说起这位法国影星的前妻、意大利美
女莫尼卡·贝鲁奇恐怕无人不晓。两人因1996年的《非常公寓》而定情,但最终还是不幸以离婚收场。17日晚的开幕盛典上,卡索将担当司仪,为大家隆重引出本届评委会主席王家卫以及他的评审团。同时,这位法国本土酷哥也要尽“地主之谊”到底,继续主持28日的闭幕式。

  卡索和戛纳的渊源不浅,早在1995年,他凭借马蒂厄·卡索维茨执导的《怒火青春》初闯戛纳,2002年,他再凭《不可撤销》回到戛纳,该片的女主角正是贝鲁奇。2004年,他再度现身戛纳,并为当年的影后张曼玉颁奖。索菲娅·科波拉铁定争“金棕榈”

  有幸角逐“金棕榈”的所有竞赛片名单要到4月20日才正式公布,但据可靠消息,已经至少有12部影片入围。铁定登场的竞赛片除了最早公布的开幕片《达·芬奇密码》之外,还有才女索菲娅·科波拉讲述法国路易十六世王后的宫廷片《那位玛丽·安东尼》、土耳其导演努里·比格·锡兰的《气候》、法国导演尼古尔·加西亚的《塞伦·查理》。

  此外,曾被传接演007的影星休·杰克曼将带着两部最新作品“闯”戛纳:《X战警3》和《喷泉》,但影片属非竞赛片;由银幕硬汉布鲁斯·威利斯参演的梦工厂动画片《篱笆墙外》也将参与展映。于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