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章子怡王家卫双双入选戛纳评委 “合作”擦火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2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据可靠消息,著名国际影星章子怡获邀戛纳国际电影节担任评审,加上前段时间确定的评审团主席王家卫,这是有史以来,戛纳第一次出现两位华人评审。去年因《2046》,章子怡被王家卫捧成香港金像奖影后,这次两人再次“合作”是否又能擦出新火花呢?

  除评审团主席外,共有8名评审,其中有一半由评审团主席选聘,另一半则是由组委会选聘,虽然章子怡是王家卫钟爱的合作伙伴,但她的入选并非是王家卫钦点,而是大会特
别选聘的评审。据了解,自从去年章子怡去为戛纳国际电影节担任颁奖嘉宾后,戛纳主席就一再诚挚地邀请她出任今年的评审,而章子怡在确定今年5月可挪出空当,不会与拍片工作撞期后欣然同意,也许,章子怡获邀出任评审的时间比王家卫还早。曾经为戛纳担任过评审的华人影人有吴宇森、杨德昌、陈凯歌姜文徐克巩俐杨紫琼等,但像章子怡这般年轻的还是头一位。

  据了解,由于戛纳要20日才会宣布评审团名单,碍于与戛纳的默契,章子怡在20日前都不愿意承认,非常低调地不予置评,但北京与香港电影圈高层都已知道章子怡会出任本届评审。

时报记者 韦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40,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