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49届旧金山电影节下周登场 陈可辛刘德华出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第四十九届旧金山国际电影节即将于下周隆重揭幕。在主办单位积极邀请下,在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大放异彩的“如果.爱”导演陈可辛,以及香港男影星刘德华将亲自到旧金山与会。

  旧金山国际电影节选定“如果.爱”为首映电影,也是这项电影节活动的历史中,首次由香港摄制电影获选为开幕电影。主办单位旧金山电影学会热情邀约,导演导演陈可辛允
诺来旧金山,甫获最佳女主角的周迅则不会前来。电影节开幕晚宴由香港驻美经济贸易办事处赞助。参展之外,陈可辛也将在办事处安排下,到旧金山州立大学,与学生分享香港的电影制作心得。

  据悉,刘德华、杨采妮主演的香港电影“再说一次我爱你”,因为这次参展国际电影节,成为在北美地区的首映,男主角刘德华、导演余伟国将赴旧金山参加电影节。

  中国电影“背鸭子的男孩”导演应亮、“无穷动”新锐女导演宁瀛、西藏电影“静静的嘛呢石”导演万玛才旦,也受邀与会。

  学会执行主任莱格特表示,“如果.爱”代表香港影界角逐今年第七十八届奥斯卡外语片提名;前不久,更在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大丰收,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等奖项。此片融合亚洲和西方音乐及浪漫气息的爱情电影。他对于电影节即将展开,以及多位亚洲优秀电影人将到旧金山与会,感到十分兴奋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