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防火墙》票房大爆冷门 高科技交代不清剧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4:05 北京娱乐信报

  老牌影星哈里森·福特在息影三年后主演的第一部影片《防火墙》正在热映,尽管哈里森·福特今年已经64岁,但是影片中他的身手依然矫健。该片票房大爆冷门,不少影院上座率竟然达到七成以上。但也有观众认为:本来以为高科技攻破程序很有看头,斗智斗勇。结果发现,那些高科技环节交代不够清楚,到最后哈里森·福特还是靠武力解决问题。

  热映

  由哈里森·福特主演的《防火墙》本周二开始上映,但是让不少人意外的是,该片票房大爆冷门,全市不少影院上座率竟然达到七成以上。据业内人士分析,怀旧是票房火爆的重要原因。

  《防火墙》是哈里森·福特在息影三年后主演的第一部影片。而哈里森·福特主演的《亡命天涯》是中国引进的第一部进口大片,中国观众对老福特的认可和印象也是记忆犹新。

  虽然影片选择在半价日的周二上映,发行公司原本希望用半价日的效应来提升人气。但没想到这部影片票房这么火,在周二工作日,首映日票房便突破了300万元。新影联负责人高军表示:“福特是1995年第一部引进大片《亡命天涯》的主角,11年后再次引进他的电影,对于老影迷来说那种感觉是很复杂的。”星美国际影城经理袁鑫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是工作日,点映场门票也被抢购一空。而且来看影片的以中年人居多,估计大多数是老福特的粉丝。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亡命天涯》已经以每天300万元的速度向上增长,预计本周末票房将突破1000万元。

  记者昨天也采访了部分观众,黄小姐表示,尽管哈里森·福特今年已经64岁,但是在影片中他的打斗和34岁的保罗·贝特尼动作打斗不相上下,福特身手矫健依然。而王先生表示,十年前就看过哈里森·福特演的《亡命天涯》,“那是我看过的第一部‘大片’,所以对哈里森·福特的印象特别深刻,最近听说又有他主演的片子要上映了,所以过来看看。”王先生也有不同看法,“《防火墙》并不像预告的那么好,本来以为高科技攻破程序很有看头,但发现到最后哈里森·福特还是靠自己的武力解决的问题。另外那些高科技,很多观众也看不懂,交代不够清楚。”

  剧情

  电脑系统安全专家杰克·斯坦菲尔德(哈里森·福特饰)在总部位于西雅图市的兰德若克太平洋银行工作。作为一名令人信赖的高级执行人员,他因设计了业内最有效的电脑防盗系统而一举成名,其事业也由此蒸蒸日上。

  杰克的地位使他和他的建筑师妻子贝丝(弗吉妮娅·迈德森饰)以及他们两个年幼的孩子过上了舒适的生活——他们一家住在城市近郊住宅区一座漂亮的房子里。但杰克的系统中却有一个他未曾考虑到的缺陷:他自己。正是这个缺陷让一名情报丰富但却冷酷无情的盗贼有了可乘之机。

  比尔·考克斯(保罗·贝特尼饰)已经研究杰克和他的家人好几个月了,在花了大半年时间系统地了解了杰克生活的每个方面后,他带领着一群唯利是图的从犯包围了杰克的家,劫持了贝丝和两个孩子在家中作为人质,并因此要挟杰克帮忙从兰德若克太平洋银行中盗走1亿美元。

  所有逃生的道路都已被精明的考克斯事先堵死。与外界失去了联系且妻儿身处险境的杰克不得不在自己设计的强大安全系统中寻找破绽,并在拯救自己家人的同时,将考克斯击败。

  看点

  1.翻开好莱坞票房纪录,再也没有人像哈里森·福特这么风光傲人——影史上最卖座的前30部电影,他一个人包办7部:从早期的《星球大战》系列、《印第安那·琼斯》系列到《帝国大反击》、《绝地大反攻》、《魔宫传奇》、《法柜奇兵》、《圣战奇兵》到上世纪90年代的“杰克·莱恩系列”?穴《爱国者游戏》、《燃眉追击》?雪,部部都是横扫全球的电影巨作。

  无疑,这部《防火墙》看的就是哈里森·福特。《防火墙》是近几年来哈里森·福特主演的第一部电影,也被看作是为随后的《夺宝奇兵》第4集热身。他在片中饰演一位电脑专家,突破自己编写的防火墙程序,从银行窃取客户资料……哈里森·福特自1977年《星球大战》一炮走红后,凭借在《夺宝奇兵》系列中的出色表演,星途坦荡,但从1997年的《空军一号》之后,他的作品无论票房还是口碑都乏善可陈。今年64岁的哈里森·福特过去几年里从好莱坞“人间蒸发”,专心与未婚妻嘉丽丝·达霍克享受二人世界,还送了一个小岛给她做定情信物。虽然经历过两次婚姻失败,大儿子都已39岁,但福特仍不忘在感情稳定后重返好莱坞,一口气连接4部新戏。但在现实生活中,福特觉得自己离电脑专家这个身份实在太遥远,他自己更透露是个电脑盲。

  2.大反派贝特尼甘拜下风。《防火墙》顾名思义,是一部有关电脑的电影,片中电脑黑客横行,贝特尼扮演的是一名恐怖分子,他绑架了福特扮演的银行保安专家的家人,勒索赎金。拍摄过程中,这部影片从最初的心理惊悚片发展成了一幕幕武打戏紧挨着的动作片。不过,拍摄这些精彩的动作场面,64岁的福特并没有输给34岁的贝特尼。“他很厉害。”贝特尼自己也承认,“我把他从一个窗口扔出去7次,他脸部着地。但每一次,他又重新站了起来,然后帮助我把窗户修好,让我再把他扔出去。”贝特尼还透露,最后一场打斗戏,自己拍完后身上青一块紫一块,而福特却毫发无伤。对于贝特尼这番“赞扬”,福特耸耸肩,轻描淡写道:“这只是工作。这种工作让我流汗,我喜欢这种感觉。”

  评论

  当英雄,年龄不是问题

  自《好莱坞重案组》之后,好莱坞著名影星哈里森·福特已经三年没在银幕上露面了。近30年前,他因《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一举成名,这次三年息影是他息影最长的一次,其间没接过任何一部电影。但现在,这位“好莱坞硬汉”又重新拾起了他十分拿手的角色类型——在高科技动作大片《防火墙》中饰演遭到坏人威胁被迫出手的平民英雄。一句话,年龄不是问题,福特依然那么酷。

  其实,中国引进大片也是随着哈里森·福特爷爷主演的《亡命天涯》而逐渐发展的,此次的《防火墙》则是中国引进的福特的第二部大片。这部《防火墙》再次让我们见识到了他的矫健身手。在与排骨女星嘉丽丝·达霍克恋爱后,哈里森·福特不但精力变得旺盛,外表也打扮得相当前卫。

  《防火墙》的情节有些类似梅尔·吉布森主演的《赎金风暴》,两者讲的都是有关用金钱救赎家人的故事,而看过《防火墙》的人则会感觉在营造惊险紧张的氛围方面《防火墙》更娴熟老到。《防火墙》2月10日在美国上映,目前已取得了近30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影片中的反角则由《网住爱情》的男主演保罗·贝特尼出任。不过最重要的是,也许是娇妻的陪伴与滋润,这次64岁的福特并没有输给34岁的帅哥贝特尼。信报记者宗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