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南极大冒险》即将登陆重庆 雪橇犬感动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6:02 重庆商报

  本报讯 《南极大冒险》带着“最惊险的冰天极地,最动人的绝境求生”将于本月21日席卷山城。昨日,记者在保利国际影城观看了此片。影片一完,几乎每位女性观众都哭红了眼睛。所以本报在此特别提醒,请观众观看前准备好纸巾前往。

  影片关乎信念与信任

  影片着重讲述的是8只雪橇狗被独自留在南极冰原后,是如何互相通过友谊、忠诚和勇气共同生存的。8只狗中有一对兄弟,可是有只不小心掉下悬崖摔死了,其余的雪橇狗全都围着它,用自己的身体给它取暖,发出的低沉声音希望能唤回它的兄弟。有一场戏是雪橇犬大战海豹争夺食物,更是让在座的每一位观众为它们欢呼。最年轻的迈克斯为了能让同伴们有食物,甘愿牺牲自己去冒险引开海豹,虽然它没有任何经验,但它为了同伴却敢于去对付比它大数倍的海豹。

  三个外景地再现南极

  故事发生地在壮观美丽又危机四伏的南极,这让拍摄难度很大:一方面既要展现南极的真实场景,一方面又要保障拍摄队伍的安全。为此,导演请来了山地安全及冰川、雪景、水景方面的专家选定了3个外景地,一是加拿大的斯麦瑟镇,一是丹麦的格陵兰岛,还有一个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斯图尔特。而为了能正常拍摄,摄制组每天要准备3个不同的场景,以便能根据天气变化随机拍摄其中任意一场。

  狗狗表演也要替身

  影片被8只可爱的雪橇犬抢尽了风头。不过,真的要拍摄狗狗的故事,难度还是很大的,导演不但要经过大量的海选选出理想的狗狗演员,还配备了20多位驯养员来培训这些狗狗们。这些狗狗有的是表演犬,有的是流浪犬。当然它们中间也有明星,比如首领“玛雅”的1号扮演者科迪熊,就参加过《冰狗任务》和《马考姆一家》等影片的拍摄。据了解,拍摄现场往往会有十几条狗,因为通常一个角色需要几个狗狗来共同完成,而且它们还有替身演员,主要代演拉雪橇的部分。

  故事介绍:

  一支由三个科学家组成的探险队,为了搜寻一块坠落在南极岛上的神秘陨石,带着8只雪橇犬开始了他们的南极探险之旅。但一场空前的暴风雪来袭,他们不得不暂时丢下雪橇狗。被抛弃的雪橇狗们拼命挣脱绳索从雪崩中逃生,为了生存下去,它们挣扎着互相依靠,共同抵御严寒积雪的同时,还要凭着聪明与勇敢填饱肚子。此时的8条雪橇犬就像生死一线的好兄弟一般,相互支持着。最后,它们凭着超凡的耐力、勇气和集体的力量坚持生活了175天,直到人们回到冰原将它们接走,但是8只狗狗最后只剩下了6只。汪阳 罗婵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2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