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南极大冒险》将登陆蓉城 8只雪橇狗成催泪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1:3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以动物为主题的电影总是大打温情牌,在《虎兄虎弟》《导盲犬小Q》《帝企鹅日记》之后,又一部能够让人掉泪的迪斯尼动物大片《南极大冒险》,明日即将登陆蓉城。在缺乏大片撑场的4月份,该片极可能掀起一轮票房狂潮。昨(19)日,《南极大冒险》举行媒体看片会,8只雪橇犬集体求生的故事成了催泪弹,几乎所有女性观众都“出动”面巾擦拭眼泪。而美国片方在得知今年是中国的狗年后,更决定加大该片在中国的宣传。

  4月份上映的电影已经超过10部,但是基本上都是小成本电影,直到《南极大冒险》顶着迪斯尼公司的光环上映。成都数条院线引进的该片拷贝总数超过了25个,是4月份电影市场上最大的拷贝投入。四川峨眉院线董事长申书凤介绍说,5月之前,全国电影都很惨淡,很多电影不会选择这个低客源档期。《南极大冒险》从宣传上来说没有什么大手笔,但在国外的口碑很好,放在这个时段正好可以刺激市场,“这部电影的观众群很广泛,像以前《帝企鹅日记》一样创造一个高票房出来也不是没有可能。”

  南极是假狗有替身

  《南极大冒险》其实是一部翻拍的电影,十几年前日本最红的男星高仓健主演过一部《南极物语》,该片票房至今还排在日本上映电影票房的第二位。十几年后,根据该片翻拍的《南极大冒险》卷土重来,该片在美国上映第一周票房就达到6000万美元。

  影片着重讲述的是8只雪橇狗被独自留在南极冰原后,如何互相通过友谊、忠诚和勇气共同生存的。电影的故事发生地在壮观美丽又危机四伏的南极,拍摄难度很大:一方面既要展现南极的真实场景,一方面又要保障拍摄队伍的安全。为此,导演请来了山地安全及冰川、雪景、水景方面的专家选定了3个外景地,一是加拿大的斯麦瑟镇,一是丹麦的格陵兰岛,还有一个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斯图尔特。而为了能正常拍摄,摄制组每天要准备3个不同的场景,以便能根据天气变化随机拍摄其中任意一场。

  8只可爱的雪橇犬在片中抢尽风头。不过,真要让狗狗当演员可真费事,导演不但要经过大量筛选,选出理想的狗演员,还配备了20多位驯养员来培训这些狗。这些狗有的是表演犬,有的是流浪犬。当然它们中间也有明星,比如首领“玛雅”的1号扮演者科迪熊,就参加过《冰狗任务》和《马考姆一家》等影片的拍摄。据了解,拍摄现场往往会有十几条狗,因为通常一个角色需要几个狗来共同完成,而且它们还有替身演员,主要代演拉雪橇的部分,说白了就是狗演员中的“武行”。

  主角搜索雪橇犬

  电影中的8只雪橇犬都是哈士奇犬,这种犬是西伯利亚东北部的丘克奇族冬天用来拉雪橇、夏天用来拉船的。它们双眼呈杏形,咖啡色或蓝色,稍微倾斜。毛色为灰色、黄褐色或黑色。耳背呈拱形,耳内长有丰厚的毛。哈士奇犬并不是一种牵拉重负的动物,而是短跑选手,一天内能跑160公里左右。

  雪地自救

  《南极大冒险》中8只哈士奇犬凭借坚韧团结在风雪中渡过了175天,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如果换作是人类在旅游或者登山的时候被困暴风雪中,那应该如何应对?

  睡觉篇:在选择营地时,不要选择谷底,那里是冷空气的聚集地,也尽量避开承受强风的山脊或山凹。一张好的防潮垫能有效地将睡袋与冰冷潮湿地面分开,充气式效果更佳,在雪地上需用两张普通防潮垫。

  路线篇:平时就养成随时参考地图和指南针的习惯,同时积极地观察周围的地形以及身边的植物来判断正确的位置。太阳从东方出,西方落,这是最基本的辨识方向的方法。若在阴天迷了路,可以靠树木或石头上的苔藓的生长状态来获知方位。

  避风篇:在暴风雪来临的时候,一个雪洞可能意味着生和死的不同。首先要挖一个大的能使攀登者爬着通过的入口。入口要比主室低防止风吹进主室去,接着直接从入口朝上挖主室。当一个人挖的时候,他(她)要把挖下来的雪往门口推,另一个队友帮着把雪铲出洞外,继续挖掘,直到空间能够容纳所有的队友能够舒服的坐卧或者站立。雪洞挖好后用冰镐做一个通风孔,等所有的人都进来后用雪把入口垫起来防止风吹进来。常雄飞/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