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59届戛纳电影节大片云集 角逐金棕榈明星硬碰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法新社21日报道,据戛纳电影节组织者透露的信息,本届电影节将大片、明星云集,从主演《达·芬奇密码》到主演《X战警3》的一干明星都将在电影节期间亮相。

  汤姆·汉克斯奥黛丽·塔图、休·杰克曼、哈里·贝瑞以及伊安·麦克伦等一流明星届时将步上法国里维埃拉度假胜地的红地毯。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定于5月17日到28日举行

  其他的明星还有布鲁斯·威利斯凯特·布兰切特、基尔斯顿·顿斯特、The Rock、威莱姆·达福、鲍勃·霍金斯以及戛纳评委萨穆尔·杰克逊、海利娜·邦哈姆-卡特、章子怡和莫尼卡·贝鲁奇。戛纳电影节可谓国际电影的顶级展览会,是电影界大腕云集的场所。组织者称,本届电影将将进一步强调戛纳所扮演的“艺术电影、魅力、交易和新闻”磁体的角色。《达·芬奇密码》和最新一部《X战警》将参加展映,但不参加金棕榈奖的角逐。尽管如此,这两部影片肯定会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主演这两部影片的明星出现时,也将引起轰动。

  参加今年金棕榈奖角逐的共有19部影片,其中包括深受人们欢迎的西班牙导演皮德罗·阿莫多瓦的最新作品《Volver》,《迷失东京》的导演索菲亚·科波拉执导、顿斯特主演的《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Antoinette)》,还有过去的戛纳电影节奖得主、意大利导演纳尼·莫里蒂执导的《鳄鱼》。

  英国导演肯·洛奇将携《摇动大麦的风》参加角逐。两位美国导演理查德·凯利和理查德·林克莱特都将成为戛纳的热门人物,前者推出的作品是一部科幻片《南国故事》,后者推出的影片是《快餐国度》。

  不参加金棕榈奖角逐的一些影片同样实力非凡,它们中有几部影片肯定会吸引人们的眼球。其实名气最大的当数《联合航班93》,这是第一部以“9·11”恐怖事件为主题的故事片,已经在美国引起极大争议。另一部是关于法国球星齐达内的纪录片。由于2006年 世界足球赛即将于6月在德国拉开战幕,所以,这部“应景之作”肯定会引起许多球迷加影迷的浓厚兴趣。

  组织者这次挑选出的影片充分反映出他们希望本届电影节“敢于冒险”。负责挑选影片的瑟里·弗里莫克斯在记者会上介绍说,人们在本届电影节上将看到来自30个国家的影片,几千名记者将全方位报道这次电影盛会,在为期10天的电影节期间,将在48部影片在戛纳首映。更重要的是,本届电影节为制作人、发行商和电影界人士构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他们将为另外1400多部各种类型的影片展开商业谈判。

  亚洲影片是本届电影节的一大看点。评审团也由香港导演王家卫领衔,这也是亚洲人第一位坐上这把交椅。王家卫的影片三度获得金棕榈奖提名,但三度败北。为了表彰王家卫,本届电影节的海报特别选取了他的影片《花样年华》中的一个画面。评审团中还有目前在国际影坛上大红大紫的中国影星章子怡,现在人们最关心的是,亚洲人能否将金棕榈奖收入囊中。(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