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墙内开花墙外香 韩流先锋本土遭遇“寒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02 新闻午报
墙内开花墙外香韩流先锋本土遭遇“寒流”(图)

《连理枝》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韩流领军人物之一的女星崔智友,其主演的电影《连理枝》在韩国国内上映以来,并未受到预期的关注,观众反应冷淡,票房始终一蹶不振。这样的境况,与其在中国、日本等亚洲国家掀起的热潮形成极大的反差。这种状况并不是代表崔智友已经“过气”,而是反映了一个令人担忧的现象:那些在日本、中国等亚洲地区持续保持高人气的韩流明星们,出演韩国本土的电影或者电视剧却“劲道不足”,反响平平。

  现状:大牌明星票房遇冷

  在亚洲有头号韩流明星之称的裴勇俊,与孙艺珍携手主演的电影《外出》,在开拍初期就受到了亚洲媒体极大的关注和期待。但是去年电影上映后,在韩国国内仅有75万名观众入场观看,惨淡票房在其他影片的冲击下,只得早早下档。

  金喜善权相宇等大腕明星2005年初上演的电视剧《悲伤恋歌》也因太过老套的故事情节而没能博得观众的青睐。之前曾大力宣传造势的长篇MUSICVIDEO播出后,受到“也不过如此”的媒体批判。整部剧集的收视率高开低走,后半部分每集仅有10%不到的收视纪录。

  类似这样的韩流明星在本土演艺活动遭遇失败的现象,今年以来也没有出现乐观的变化。年初权相宇主演的电影《野兽》张东健主演的电影《台风》,并没有因为他们的明星效应而受到追捧,影片宣传结束,仍不见票房起色,很快从观众的视线中退出了。

  女星方面同样也惨遭滑铁卢。曾经以“野蛮女友”形象征服亚洲的全智贤,上月首映的由其主演的电影《雏菊》(又名《爱无间》),还有在东南亚地区人气极高的清纯派掌门人宋慧乔主演的《蓝色主义报》都是在低于预期票房成绩的情况下,早早退出市场。

  解析:过分关注海外市场

  这些韩流明星在韩国本土的演艺活动遭受失败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一些电影和电视剧制作公司,相对于影视剧本身的制作水准来说,更看中出演的韩流明星所带来的明星效应。以此作为投资经费和宣传力度的衡量标准。完全不顾及影片的观赏价值,这种轻率的制作态度是导致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

  另外制作公司在编写剧本和塑造人物性格方面更多的是考虑瞄准国外市场的接受度,所以得不到本国观众的共鸣,也是在韩国国内票房惨败或者收视低迷的重要原因。除此以外,韩流巨星们在选择作品时,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就接演并不合适自己的作品,也是令他们自己陷入尴尬局面的导火线。

  韩流明星韩国遭受冷遇的现象持续下去的话,这些明星也开始对自己适合发展的地区产生了困惑。明星们当然清楚本国影迷的拥护是站稳国内市场的基本,但国内演艺发展的持续低迷,逐渐失去本国影迷们的关心,那么本土演艺活动的开展将更力不从心。于非/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