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纽约打造东部好莱坞 重回影视外景地霸主地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4: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法新社24日报道,休·格兰特和德鲁·巴里摩尔正在浪漫的曼哈顿上西区街道上正拍摄影片,《黑道家族》剧组则在皇后区紧张地拍摄,而纳奥米·瓦茨和梅里尔·斯特里普主演的新片刚刚在这里拍竣。

  一直以来,纽约就是好莱坞影片最好的外景地,虽然,近几年来它的风采被加利福尼亚电影公司和温哥华街道抢去不少,但是,现在的纽约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影视制片人。
根据负责电影、剧院以及广播的纽约市长办公室透露的数字,2005年,纽约的影视拍摄打破了它之前所有的记录,共计31500天,相当于2002年纽约影视拍摄的两倍,影视拍摄也解决了纽约10万人的就业问题,影视业已经成为纽约增长最快的创造就业机会的行业。

  纽约以惊人的速度重回往日影视外景地的霸主地位。20世纪90年代,这里的电影生产成本和纽约的摩天大楼一样高得离谱,加上电影公司的缺乏,加拿大推出更加优惠的政策,所有这些因素促使影视摄制组远离了纽约。2001年9月的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情况变得更糟了,纽约火爆播放的电视剧《辛菲尔德》、老友记》和《纽约重案组》都是在阳光明媚的洛杉矶拍摄的,尼古拉斯·凯奇和雪儿主演的奥斯卡获奖影片《月色撩人》则是在多伦多和布鲁克林两地拍摄,《欲望都市》《法律与秩序》是为数较少的,自始自终在纽约完成的两部电视剧。

  纽约市长电影办公室专员凯瑟琳·奥利弗说:“电影业的理解是,纽约不大友好,而且,拍摄费用高,在这里拍摄还颇费周折。我们现在想给电影业发出一个信号:我们需要电影产业,我们真的想和摄制组合作。有些人害怕来纽约,因为纽约是个大城市,他们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工作。我们努力做到的是让事情变得尽可能轻松,让当地电影制片商和国家电影制片者感到舒坦。”

  2005年上半年,纽约州和纽约市开始实施减税项目,这个关键因素让此地的电影生产成本降低了15%。其他吸引制片人的项目还包括进入历史遗址的更加容易,得到警察的帮助也更加容易,住店和服务费用降低,首映宣传自由,政府干预降低。纽约传奇人物伍迪·艾伦的拍摄地点仍然没有回归纽约,但无论如何,纽约街角和建筑物正期待着剧组的影视拍摄。

  Soho旁边的一个建筑物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了,它是P Diddy说唱音乐录影带上的一个背景,业主表示,这个建筑物还点缀过丹尼斯·奎德主演的一部喜剧,在布鲁斯·威利斯的一部动作片中也出现过,在一部飞行员电视连续剧中也露过面。随着2004年在码头区,一名房地产大亨建起的斯坦尼艺术制片公司的开张,“东河好莱坞”就开始扬名天下。1983年,皇后街从前的一家面包店地址上建起了另外一家由理查?罗杰斯(蓬皮杜艺术中心的设计师)设计的电影公司——银杯摄影厂,因其恢宏气势吸引着众多制片人,也成为影视剧中经常出现的场景之一。

  梅丽尔·斯特里主演的《穿普拉达的魔鬼》影片刚刚在银杯摄影厂完成,斯派克·李的《局内人》和尼科尔·基德曼的《皮毛》的拍摄又相中了斯坦尼公司。甚至还有马丁·斯科西斯的最新影片《无间行者》,这部影片背景设在波士顿,但是大部分却在纽约拍摄。种种迹象表明,纽约正在成为美国的“东部好莱坞”。(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