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发行五部强档动画片 欲与世界杯争眼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4月25日专电 最新统计显示,好莱坞今年推出的动画片数量之多为近年所罕见。今年夏天在德国举办的足球世界杯比赛将是对这批好莱坞动画片票房实力的严峻考验。

  电影业分析人士说,好莱坞几乎每家大电影公司今年都至少将推出一部针对家庭观众的动画大片。好莱坞今年的票房成绩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这些动画片在国际电影市场上的表
现。

  目前,20世纪福克斯公司动画片《冰河世纪2》和迪斯尼公司的《荒野》已开始在海外上映,票房成绩不俗。在5月至9月的夏季档期中,好莱坞还将在海外发行5部强档动画片,即梦工厂的《篱笆墙外》、皮克萨公司的《汽车总动员》、索尼公司的《怪兽屋》、华纳兄弟公司的《别惹蚂蚁》和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加菲猫2》。这些动画片不仅负有与世界杯争夺观众眼球的使命,还要与同期上映的《谍中谍3》和《达·芬奇密码》等大片直接争夺票房。

  为减轻足球世界杯比赛对电影观众的冲击,好莱坞各电影公司还将确保影片放映时间不与足球赛事发生冲突。考虑到时差因素,电影公司的发行人员已经加班加点地制订出了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影片发行计划。

  目前,好莱坞海外电影票房收入几乎与在北美地区的收入持平。动画片一直被视为最适合赚取海外票房的影片类型,上映时间往往也比其他类型影片更长,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因而对其寄予厚望。曹卫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