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星驰待尝“金爆米花” 入围“最佳打斗”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邱致理)2006年MTV电影奖入围名单日前在美揭晓,周星驰章子怡分别凭借《功夫》《艺伎回忆录》两部影片入围最佳打斗和最性感演出奖,角逐素有“大众奥斯卡”之称的“金爆米花奖”。对于这项另类入围,周星驰方昨天的反应是很荣幸,也很平静。

  MTV电影奖以普罗大众的口味为评审标准,由于奖杯被设计成美国观众看电影时必备的爆米花桶形状,所以也被称为“金爆米花奖”。由于开放影迷上网投票,其中不少投票者
都是青少年,因此MTV电影奖没有最佳导演或是最佳男女主角等制式奖项,取而代之的是最佳亲吻、最佳恶棍等令人发笑的奖项,颇有些恶搞奥斯卡的味道,深受好莱坞众星的追捧。由于《功夫》在北美票房不俗,周星驰凭借片中斧头帮混战的打斗场面角逐最佳打斗,他的对手还包括《金刚》的金刚和飞机、《史密斯夫妇》中的布莱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星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中的海登·克里斯滕森与伊万·麦格雷戈。

  昨日,周星驰通过其助手向本报记者表达了他的入围感言,他表示前几天已经在香港获知这个消息,不过由于《功夫》已经获奖无数,对于这个奖项也没有特别的感觉,“很平静,也很荣幸”。对于这段打斗场面,周星驰表示此前已经获得过类似奖项的肯定,《功夫》在金像奖曾获得最佳动作设计奖,因此也不会特别在乎。至于其他强劲对手,周星驰认为:“人家的影片也很好,也非常有创意,评价还是留给评委吧。”

  对于以武侠动作片打开国际影坛的华人影星来说,竞争这个奖项颇具优势,2001年和2002年,章子怡和成龙曾分别凭借《卧虎藏龙》和《尖峰时刻2》拿下MTV大奖的最佳打斗场面奖。

  此外,在国际奖项提名上屡获垂青的章子怡继续一路顺风,入围今年MTV新增的最性感演出奖,将和《粉红豹》碧昂丝、《万恶城市》的杰西卡·艾尔巴、《飙风天王》的杰西卡·辛普森以及《哈拉猛男秀2:欧亚种马》的罗伯·施奈德同场竞技一较性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