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雏菊》盛放票房登顶 五一电影市场井喷式增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9:43 新浪娱乐

  4 月30日 ,"五一黄金周"的前一天,也是影片《雏菊》国内首映当天,据不完全统计,这部由香港金牌导演刘伟强执导的韩国文艺爱情动作片的全国当日票房收入将达到200 万元,大幅刷新了有史以来韩国电影在国内院线发行的首映日票房记录,并以此骄人成绩以绝对优势力挫同一档期的诸多强片,成为当日全国票房收入冠军。

  全国各大院线和发行方一直对《雏菊》决定投放在"五一黄金周"这一档期的市场前
景抱有充分信心,首映日的票房成绩也彻底证明了这一点。从全国各大影院传来的消息,《雏菊》首映当天所有场次都创下非常高的上座率,将同期其他所有影片上座率都远远甩在身后。以北京 UME华星国际影城为例,在 30日当晚19:45 黄金场的上座率高达100% ,当场所有票全部卖出,放映厅里观众座无虚席。许多影院经理纷纷随即决定,第二天马上增加《雏菊》的放映场次,彻底满足观众需求,同时也借势让这股"雏菊风暴"刮得更加猛烈些,带动整个"五一黄金周"的电影市场票房收入的增长。有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五一"国内电影市场的票房收入相对于去年将呈现井喷式增长。

  此次"雏菊风暴"犹如"五一黄金档"的一针强心剂,彻底激活了"五一"七天长假这历来国内电影市场的黄金档期。纵观目前进入"五一"档的各个影片,不难发现《雏菊》傲然盛放的理由――《防火墙》目前院线收入走势已呈强弩之末;仍在上映的《南极大冒险》尽管成绩一直不错,但跟《雏菊》是完全不同类型的影片,加之《南》已经是上映了十多天的"旧片",市场竞争力正逐渐减弱;而其他几部国内外的影片,不管是在在市场宣传和明星号召力,还是在影片自身质量等几个方面,都很难对《雏菊》造成全方位的威胁。就此可大胆预测,"雏菊风暴"在"黄金周"内将逐日升级,最终占据"黄金周"票房收入冠军的位置几成定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