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五一档上海票房见分晓 “雪橇狗”胜《理发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08 上海青年报

  《碟中谍3》取消5月5日内地全球同步公映并未影响到五一黄金周上海影市的含“金”量,截至前天全国最大的电影院线联和院线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档上海影市票房座次排定,1日至6日六天520多万的联和院线票房总数相当于去年七天的总和,这个数字意味着今年的黄金周观影人数比去年增加20%以上,票房上升11%。其中进口大片《南极大冒险》以占据一半票房份额的优势遥遥领先成为票房冠军,陈逸飞遗作《理发师》则凭借天时地利人和稳坐亚军之位。

  在今年温情脉脉的几部黄金周影片中,讲述八只雪橇犬绝地求生的感人影片《南极大冒险》拔得煽情头筹,也以256万的票房成绩成为海外进口大片的冠军。上海联和院线市场副总吴鹤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南极大冒险》之所以能够成为票房冠军,一方面是因为五一档期缺乏真正意义上的海外进口大片与之抗衡,另一方面影片以动物为主角也吸引了沪上不少喜欢宠物的观众的关注。

  而对《南极大冒险》造成票房冲击的来自国产影片《理发师》,120万的票房占据总票房的25.5%,成为黄金周票房市场的亚军。吴鹤沪透露,《理发师》在上海的票房成绩远远高于全国其他地区,因为这部耗尽心力甚至生命的作品是陈逸飞最好的一部电影作品,除了精致的构图维持了其一贯的艺术品质,社会变迁推动小人物命运变化的加强故事性也为影片加分不少。加之陈逸飞在上海的个人知名度,《理发师》停拍风波、上映前后的是是非非都让这部影片受到“非常”关注。

  几家欢乐几家愁,全智贤的转型之作《雏菊》仍未扭转韩国电影在上海票房不佳的“怪现状”,虽然这部由香港金牌导演刘伟强执导的韩国文艺爱情动作片的全国首映票房达到200万元,大幅刷新了有史以来韩国电影在国内院线发行的首映日票房纪录,但其黄金周期间在上海42万的票房成绩显然差强人意。另一部进口大片《雾都孤儿》也仅进账13万的票房,院线认为其苦情戏的性质不如《南极大冒险》讨巧节日气氛,导致票房失利。

  此外,在上海延迟上映的国产片《茉莉花开》前日起开始发力。启映当天联和院线的8万票房成绩在全国同期中已属上佳,虽然《茉莉花开》的正版音像制品从今天开始将在全国发售,但院线对上海向片方承诺的13%全国票房份额仍充满信心。邱致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