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南极大冒险》力压美女夺五一黄金周半数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39 北京晨报

  五一黄金周7天,北京地区电影票房获得不俗成绩,其中进口分账大片《南极大冒险》大获全胜,总成绩超过同期放映的《雏菊》、《茉莉花》《理发师》(blog)《雾都孤儿》等影片票房之和。根据北京新影联院线和星美院线统计,五一期间北京地区总体票房超过800万元,其中新影联五一期间票房同比增长了30%。

  新新家庭多看狗

  五一前一周,《南极大冒险》已经获得票房冠军。而根据中影派往各地的市场监察员反馈的信息,该片以家庭消费为票房主体。这一信息给院线在五一期间的排片提供了指导,因此《南极大冒险》成为黄金周期间重点推介片。该片占据了北京五一期间总票房的51%。

  新影联院线经理高军分析说,近期动物题材电影票房一致走高,“《帝企鹅日记》《导盲犬小Q》《金刚》的票房都很好。这些影片获得‘新新家庭’的喜爱,那些父母是三四十岁的白领,孩子在六七岁年纪的家庭构成观看主群体。五一期间,这样的家庭有更多的时间一起观看《南极大冒险》。”

  情感题材不吃香

  尽管无法和《南极大冒险》相抗衡,但《雏菊》130万元的成绩也不错,成为北京地区票房亚军。记者昨天从发行方得到消息,《雏菊》五一期间全国票房已经超过千万,刷新韩国片在内地上映的票房纪录。此前的纪录是裴勇俊主演的《外出》,仅获得750万元票房。

  高军表示,《雏菊》是这几部影片中可看度最高的,不过因为遇上《南极大冒险》这样的进口大片,所以屈居亚军,“《雏菊》讲述的是三角恋,情感力度是五一档期内所有影片中最高的。因为导演是刘伟强,所以它也是最内地化的韩国电影。刘伟强善于在平静中突显危险,在温情中表现激情,非常适合内地观众的口味。”

  缓慢节奏受冷落

  两部国产影片《茉莉花开》和《理发师》票房成绩相当,总体都在80万元左右。高军分析说,二者同属于节奏缓慢的影片,不受观众欢迎。“《理发师》口碑一般,明星力度不够。原本属于大制作,但是中间经历停拍风波,姜文葛优的退出,令影片分量下降。如果有姜文、葛优,号召力就不同了。而《茉莉花开》虽然有章子怡等大牌明星,但主要问题在于搁置时间太长,已经成为明日黄花。” 晨报记者 王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