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娱乐周刊》评出二十部最恐怖的经典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7: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娱乐周刊》9日报道,恐怖片是一个很特别的电影种类,它靠离奇的故事情节和音乐取胜,观众明明知道这些电影有可能将你吓得灵魂出窍,仍然欲罢不能,那么,在如此之多的恐怖片中,哪些是最恐怖的呢?

  《闪灵》(1980) 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

  该片是库布里克改编自斯蒂芬·金的恐怖小说,讲述了作家杰克·托伦斯一家在寒冷的冬天轻率地住进一个奢华的山间饭店,结果发生了一系列离奇古怪的恐怖事件。然而,观众似乎对片中T恤衫的兴趣高过极为恐怖的电影,这显然让导演大为恼火。在影片中,杰克·尼科尔森扮演的主人公一步步陷入疯狂,最终导致家庭毁灭,该片也成为历史上剧情设计最为精妙的恐怖电影之一。当然,并非每个人都这样认为。斯蒂芬·金本人就对这部电影没有好感,他曾经表示:“我认为库布里克想要通过该片给人们心灵造成伤害。”

  《驱魔人》(1973) 导演:威廉·弗雷德金

  若一只猫意想不到地从照相机里蹦出来,你一定会感到惊慌失措。但你要是看了《驱魔人》,那么足够让你“闹心”好个月。该片备受争议,且存在亵渎行为,仍是有史以来拍摄的争议最多的电影之一,不仅仅是因为敢于怀疑上帝的存在,而且还因为竟有让撒旦附身在一个12岁女孩的大胆举动。当琳达·布莱尔在牧师面前吐出豌豆汤时,许多观众几乎快要昏倒了。在经历一系列灾祸后,弗雷德金最终只得请求一位牧师作法驱魔。布莱尔说:“许多人绝对认为某些诡异的事件正在发生。但因为我太小了,他们试图使我蒙在鼓里。”

  《大白鲨》(1975) 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

  “在约三英尺的水下游泳,多数人都遭遇过鲨鱼的袭击,难道这是真的吗?”这是许多观众在看完《大白鲨》所产生的疑问。当这部好莱坞大片席卷各大影院时,它为“红潮”一词赋予了新的含义。斯皮尔伯格说:“鲨鱼其实没有电影中描写的那么可怕,我们这样做只是出于某种艺术需要。这迫使我成为希区柯克式的人物。”大白鲨的恐怖之处并不在于我们看到它袭击度假游客时的情景,真正令人感到恐怖的是我们等待布鲁斯再次喂养白鲨时的那种恐怖和战栗感。

  《月光光心慌慌》(1978)导演:约翰·卡彭特

  《月光光心慌慌》曾当选影史最恐怖影片,但此片结局设计得很不合理。《月光光心慌慌》从头至尾始终围绕各种怪事展开,该片如今仍是影史上赢利最高的影片之一:投资只有30万美元,但票房收入却高达5500万多美元。卡彭特在拍摄此片时借鉴了影片《精神病患者》的一些恐怖因素,并将其称为是所有恐怖电影的“祖师爷”。 从最微小的细节到扮演剧中人物的演员,《精神病患者》对《月光光心慌慌》一片的影响可谓无处不在,比如唐纳德·普里塞斯所扮演的萨姆·鲁米斯医生就是取自珍妮特·李在《精神病患者》一片中男友的名字,而珍妮特·李的女儿杰米·李·柯蒂斯更是在片中担纲女主演。

  《精神病患者》(1960) 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此片可谓是一部空前成功的恐怖电影,被认为是恐怖电影“名人堂”的“特权成员”,即使在数十年后,剧中的谋杀场面仍吓得观众尖嘶惊跳。其中许多画面成为影史上的经典,例如珍妮特·李在浴室被害的一幕,安东尼·珀金斯所饰演的角色诺曼·贝茨更是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精神病患者》最鬼祟的诡计均以较为微妙的方式表现出来。以希区柯克决定在珍妮特·李浴室被害的场景中使用多个不同人物为例,珍妮特·李在1999年接受《EW》采访时透露,“他不断变换人物,这样,观众便不能判断‘母亲’的位置。”而为拍这场戏,珍妮特·李整整浇了7天淋浴。

  另外,下面15部影片同样堪称恐怖片之经典:

  《德州电锯杀人狂》(1974) 导演:托比·胡珀

  《沉默的羔羊》(1991) 导演:乔纳森·戴米

  《七宗罪》(1995) 导演:戴维·芬奇

  《魔鬼圣婴》(1968) 导演:罗曼·波兰斯基

  《鬼驱人》(1982) 导演:托比·胡珀

  《猛鬼街》(1984) 导演:韦斯·克雷文

  《异物》(1982) 导演:约翰·卡朋特

  《鬼玩人》(1982) 导演:萨姆·莱米

  《凶灵》(1976) 导演:布赖恩·迪帕尔马

  《活死人之夜》(1968) 导演:乔治·A.·罗梅罗

  《凶兆》(1976) 导演:理查德·唐纳

  《美国狼人在伦敦》(1981) 导演:约翰·兰迪斯

  《连续杀人犯的一生》(1990) 导演:约翰·麦克诺顿

  《幽灵终结者》(1986)导演:罗伯特·哈蒙

  《妖夜荒踪》(1997) 导演:戴维·林奇(杨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