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汤姆-汉克斯创造票房奇迹 连续七部影片过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22:58 新浪娱乐

  据美联社11日报道,5月将是汤姆·汉克斯月,他主演的《达芬奇密码》(blog)(The Da Vinci Code)注定会引爆电影旋风,好事成双,据最新消息,吉尼斯票房世界纪录已经被他打破。

  吉尼斯总部于10日宣布,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汉克斯赢得“主演连续取得票房过亿美元的影片最多的影星”头衔,他已经连续主演了7部创下过亿美元票房的影片。
1998年由著名导演斯皮尔博格执导的影片《拯救大兵瑞恩》(Saving Private Ryan) 让他的演技日趋成熟,而2002年出演的《逍遥法外》(Catch Me If You Can)再一次把这个美国最受欢迎的影星推向了事业的高峰。49岁的汉克斯,已经出演14部票房过亿的影片,如果1996年他他自导自演的《那一天传奇》(That Thing You Do!)票房也过亿的话,他连续取得票房过亿美元的影片就会有11部之多。只可惜,《那一天传奇》只获得2580万美元的票房。

  《亲密伙伴》(Bosom Buddies) 使汤姆·汉克斯的名字开始为观众所熟知。汉克斯与史宾塞·屈塞、杰克·尼科尔森、达斯汀·霍夫曼、马龙·白兰度和其他一些重量级人物一起分享了另一项世界纪录: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最多的影星。他们都是奥斯卡双料影帝。为汉克斯获得这两项殊荣的是《费城故事》(Philadelphia)和《阿甘正传》(Forrest Gump)另外,屈塞和汉克斯是唯一连续两年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影星。

  尽管《师奶杀手》(The Ladykillers,票房3980万美元)和《幸福终点站》(The Terminal,票房7790万美元)让他的事业走了一段下坡路,但《极地特快》 (The Polar Express)和它的1.62亿美元的票房,再度提高了汉克斯对票房的影响力。尽管对好莱坞来说,1亿美元的票房这样的目标算不上特别惊人的成绩。

  《达芬奇密码》于5月17日在戛纳电影节首映后,将于5月19日全球公映。这部影片在著名导演朗·霍华德的指导下,一定会成为今年最卖座的影片之一。影片开拍之前,就有4000万人争相阅读丹·布朗的小说《达芬奇密码》小说,第一个月推出的100万本平装本也被抢购一空。当然这部小说和电影的主题也引发了小小的波折,但这不会削弱影迷的好奇,教会的反对,反而更能激起人们对这部影片的兴趣。(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