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中国拍摄《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3》已送电影局审查 派拉蒙回应无限期延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0:30 北京晨报

  派拉蒙公司回应“无限期延迟”——

  日前有消息称,由于“未能树立太好的上海形象”,派拉蒙出品的《碟中谍3》的内地上映日期被无限期延迟。但派拉蒙公司驻上海办事处昨日表示,对《碟3》“未能树立太好的上海形象”的指责并不知情。而《碟3》目前已送电影局审查,审查结果将在本周三或周四公布。

  审查正在进行

  日前有报道称,“《碟3》对上海瑰丽的城市景观视而不见。阿汤在被骗来到上海救女友时,上海的画面就是随处可见的竹竿晾内衣——房顶上、胡同里到处都是晾着破烂衣服的竹竿。而上海警察出镜时,更是显得身手十分笨拙、反应迟钝。”该报道还表示,因为《碟3》贬低上海形象导致该片引进内地的计划无限期延后。派拉蒙上海的负责人陈哲称对此指责毫不知情,并称该片已在电影局接受审查,审查结果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目前派拉蒙方面尚未收到电影局方面的审查意见。

  国外影片进入内地一般要过两关。中影集团首先从市场角度判断该片是否值得引进,如果中影认为该片在内地的市场前景良好,就会将之报送电影局做政治方面的审查。通过电影局的审查后,内地上映基本十拿九稳了,剩下的就是档期的协调了。去年在内地上映的美国影片《侠影之谜》也曾受到“贬低内地公安形象”的指责,但并未影响该片在内地的上映。

  阿汤不做回应

  《碟3》已于5月5日在美国本土上映,首周末票房4800万美元,虽然在同期上映的影片中遥遥领先,但难以比肩10年前的《碟1》(首周6350万)跟6年前的《碟2》(首周7880万)。再加上《碟3》的投资高达1.5亿美元,是《碟1》的两倍,比吴宇森执导的《碟2》也高出0.25亿美元,相信这样的成绩派拉蒙和阿汤都不会满意。

  另外,阿汤投资兼主演的《碟3》还遭到《星战》系列导演乔治·卢卡斯的恶评。卢卡斯日前在接受MTV电视台访问时称《碟3》很乏味,老是重复前两部的东西。目前,汤姆·克鲁斯还没有对影片的票房和口碑做出任何回应。

  晨报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