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达·芬奇密码》专题 >正文

“达芬奇密码”现象横扫戛纳 影片号召力强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9: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法新社16日报道,在本年度戛纳电影节即将开幕之际,没有人会猜错哪一部影片才是真正的最热门影片。时下,《达芬奇密码》正统治着这场电影盛宴,光是小说的读者全世界就有数千万之多,影片拥有惊人的号召力由此可见一斑。

  17日晚上,为期12天的戛纳电影节将正式拉开帷幕,由汤姆·汉克斯和奥德丽·塔图联手打造的好莱坞大片《达芬奇密码》,将在这个风格别致的法国海滨胜地举行盛大的全
球首映仪式,宏伟壮观的红地毯必将吸引全世界关注的目光。参与影片拍摄的影星和导演罗恩·霍华德将从伦敦启程,搭乘专列前往戛纳,16日晚上驾临电影节,紧随其后的是,大约由5000名资深记者组成的观众大军将欣赏这部备受人期待的影片。没有人怀疑,这个投资1.25亿美元的娱乐大餐会立即成为电影节中的重磅炸弹,为了满足现有市场的需要,5000万册小说已然是销售一空。

  作为影片宣传的一次闪电战,霍华德对法国媒体明确表示,《达芬奇密码》只是一部由“虚构的小说”改编的电影,无意揭露历史悠久的围绕耶稣基督展开的天主教内幕。他说:“我真的希望影片中的对话能够触动观众,我也相信它的吸引力。”饰演男一号罗伯特·兰福特的汉克斯对法国版《首映》杂志表示,《达芬奇密码》的作者丹·布朗曾和演员们一起参与早期的剧本审查工作。他说:“我们向他提出了很多疑问,他的每一次回答都会引出新的问题,我觉得布朗就是一本活生生的百科全书。”

  考察戛纳电影节准备工作的旅行者确信,他们听说过的参赛影片之一就是《达芬奇密码》。丹尼斯·奥布里恩带领家人从北爱尔兰前往法国的里维埃拉,享受那里的阳光和风景。他表示:“诡秘离奇的故事真的吸引了我。”

  一群来自旧金山的游客在影片首映地、著名的电影节宫(Palais des Festival)前合影留念,詹尼弗·齐贝尔就是其中之一,她表示一定要欣赏这部电影。詹尼弗说:“小说写的非常棒!它让我知道了很多历史,也学会了很多事情,但它们是否是真实的,我并不知道。”

  伴随着所有人的关注和潮水般的宣传攻势,《达芬奇密码》慢慢揭开神秘的面纱,但除了为戛纳电影节装点门面外,不会有什么过多的企图。在本届电影节中,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部影片参与5月28日揭晓的金棕榈大奖的角逐,而《达芬奇密码》并非正式的参赛影片。

  戛纳的参赛影片包括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的最新力作《回归》;美国的科幻讽刺影片《南方传奇》——由拍摄过《死亡幻觉/怵目惊魂28天》的天才导演理查德·凯利主刀;前戛纳大奖获得者南尼·莫瑞蒂指导的《宽吻鳄》;索菲娅·科波拉的《绝代艳后》。此外,观众还将在下周欣赏到另一部非参赛影片——好莱坞的大手笔《X战警3》。

  除各国关注的媒体外,衣着半正式礼服的来宾才是此次电影盛宴的真正主角。在这个久负盛名的电影市场中,影片交易的数量可达到数千部之多,在未来的几个月或者几年时间里,各种电影创意会像流水一样一滴一滴地流入影院和DVD播放器。

  继《达芬奇密码》演创人员的汹涌潮流之后,有望在电影节中亮相的明星还包括莫妮卡·贝鲁奇、海伦娜·邦汉·卡特、佩内洛普·克鲁兹、柯尔斯滕·邓斯特、塞缪尔·L.·

杰克逊、莎拉·米歇尔·盖拉。

  由于全世界的镜头都在对准戛纳,齐备的安全措施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戛纳为此部署了近1000名警察。尽管当地警察计划在周五开始55分钟的象征性罢工行动,以发泄对工作条件的不满,但他们表示,不会擅离自己的岗位,确保电影节安全有序地进行。(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