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比尔”大卫-卡拉丁归来 加盟《龙小子丹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9:01 上海青年报

  比尔已死,但大卫·卡拉丁又回到了中国。

  在昆汀·塔伦蒂诺的天才电影《杀死比尔》系列之后,这位扮演“比尔”的老牌功夫影星加盟了一部名为《龙小子·丹尼》的影片,在横店影视城与本报记者面对面。他热衷功夫,热爱中国这个充满神秘感的东方国度。

  日前记者在横店影视城邂逅大卫·卡拉丁,他已经打理行装准备离去,他相信在有生之年,他一定还会回到中国。他特别叮嘱记者,一定要告诉喜欢功夫和李小龙的影迷,30年多前那部在北美引起轰动的系列电视剧《功夫》中,他绝对没有和李小龙争夺过角色,他说:“事实上在那件事之后,李小龙返回中国香港,我们才能看到《唐山大兄》、《精武门》等许多著名的电影。”而在大多数的李小龙传记中,也都将这次“抢角风波”作为李小龙事业的一个转折点。

  大卫·卡拉丁今年已经70岁了,但他依然活力十足。在横店拍摄的这部名叫《龙小子·丹尼》的影片中,他扮演一位王子的保护者,同时也是师父。他的角色既然功夫高,所以免不了需要有一些打斗场面。大卫说:“这里有很多替身武师,但是我还是喜欢自己演。我觉得我打得非常好,我喜欢自己去打,因为这才真实。”

  事实上,从上世纪70年代就凭借电视连续剧《功夫》在北美走红的大卫本人却并不会“功夫”,他说:“当然我有学习过,但从一开始我是一个舞蹈演员,在旧金山大学中我学习的是音乐和芭蕾。舞蹈对于形体控制是很有帮助的,我主演了很多外国的动作电影,加上后来学的一些功夫动作,一般来说我都能满足动作片角色的需要。”对于这两年他所拍摄的《杀死比尔》系列,他说:“我很高兴能够来中国拍摄这部电影,这是一部充满想象力的作品,最后比尔倒下了,结局耐人寻味。我不得不说昆汀是一个很特殊的导演,两部片子的拍摄和剪辑都是那么与众不同,却都非常好看。”

  在横店拍摄的美国影片《龙小子·丹尼》已经到了尾声,对于这部影片,比尔说:“我是一个王子的导师,我熟悉东方文化并且会功夫,为了促成王子与公主的爱情,我需要夺取宝物。”其实在他看来这部投资不大的好莱坞影片,是一个搞笑电影,他说:“这种喜剧片在欧美很受欢迎,不仅在电影院播放,还能改编成故事片在电视台播放,因为它很轻松,有刺激的动作。”

  大卫·卡拉丁这几天已经踏上归途,从上海转机返回洛杉矶。最后他说:“横店很漂亮,我们住的地方好像度假村,桂林也很美,北京也很美,中国的一切都如此迷人,我相信这绝对不是我在中国拍摄的最后一部电影。”

  比尔没死,他还想来中国呢!

  “我是一个王子的导师,我熟悉东方文化并且会功夫,为了促成王子与公主的爱情,我需要夺取宝物。”

  ———大卫·卡拉丁

  “30年前,我没有跟李小龙争角色”

  横店,《龙小子·丹尼》的拍摄已经接近尾声,大卫·卡拉丁却有心愿未了,他对记者说:“希望你能帮我解释一件事情,我绝对没有抢过李小龙的角色。”在上世纪70年代初,大卫·卡拉丁和李小龙都在美国影坛崭露头角,当时好莱坞正在酝酿拍摄一部名为《功夫》的电视剧,“他们很早就确定由我来主演这个角色”。然而李小龙也希望能够主演。大卫回忆说:“李小龙是真正的功夫大师,但是好莱坞不打算请一个真正的功夫高手,所以虽然李小龙参加了试镜,他自己也知道机会并不大。”这次“失败”促成了李小龙很快离开美国返回中国香港,并连续拍摄了《唐山大兄》、《精武门》等惊世作品。大卫羡慕地说:“这部电视剧在美国可谓家喻户晓,我从此走入了好莱坞,但是这部电视剧更促成了李小龙的成功。”刘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