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文健纵横影坛20年 重出银幕拍《马可-波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56 上海青年报

  昨天,记者在横店影视城邂逅老牌香港明星周文健,这位从1986年就出道、拍摄了多达100多部香港电影的老影星,在经历了远走好莱坞的数年发展后重返中国。原准备息影的他突然收到好莱坞电影公司HALL-MARK邀请加盟了《龙小子·丹尼》的剧组,重出大银幕,并且重新签约英皇经纪公司期待复出。同时他说他准备参加HALLMARK的下一部“中国风”影片《马可·波罗》的拍摄,用外国人的视野重新看待那位行走东方的意大利旅行家。

  此次和大卫·卡拉丁合作《龙小子·丹尼》,周文健的角色是一位宦官,作为“大内总管”,他健硕的身材显得有些特别,他表示:“我的角色是公主的保护者,事实上比皇帝更关注公主,好像他的父亲。”回顾自己20年的从影经历,周文健很有心得:“从香港走到好莱坞,其实觉得拍电影越来越轻松好像度假。”他还说:“在香港拍戏,因为演员的档期很赶,所以非常累,更要命的是你常常需要对着一个空的座位说话,因为那个演员去拍其他片子了,在好莱坞绝对不会这样,《龙小子·丹尼》是一部投资不大的数字电影,即便如此所有的演员都会在自己的位置上‘埋位’,无论制景还是服装都非常精细,毕竟对于我们而言哪怕C级投资的好莱坞电影也足够拍摄两部不错的港片了。”

  同时,周文健也基本确定会在6月份接手下一部HALLMARK的中国电影,他说:“下一部我还扮演一个宦官,是一个好人。”他透露,下一部戏就是《马可·波罗》,而且投资规模相对比较大,内容也更正剧,由于是纯粹的海外制片,所以将看到“元朝”帝王用英文和意大利人马可波罗通话的场面。至于由谁来扮演剧中主角,HALL-MARK公司则依然对此保密。

  周文健

  从1986年获得机会走入香港电影圈,连续拍摄了100多部的香港电影,堪称高产演员,其中包括《逃学威龙2》、《八星报喜》等对于内地观众都非常熟悉,1999年,周文健追随导演吴宇森走入好莱坞,凭借出色的英语能力,他成为好莱坞五大经纪公司之一的“Endeavor”的第一个中国人,从此他连续接拍了好莱坞数部影片,并赢得了Houston电影节的最佳喜剧影片奖。刘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