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戛纳正在聚集华人力量 章子怡成开幕礼焦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伍洁敏)法国当地时间17日傍晚18:30(北京时间18日凌晨1:30),第59届戛纳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墨镜登场,评委章子怡成为当日最耀眼的女星,开幕礼的布景融合中国传统色彩和图案元素,加上定于开幕第一天(当地时间18日)放映的竞赛片《颐和园》的媒体场反响热烈,说华人之光为戛纳开局并不为过。

  与此同时,开幕影片《达·芬奇密码》(blog) 也举行了全球首映仪式,主演汤姆·汉
克斯
奥黛丽·塔图、导演朗·霍华德等悉数亮相红地毯。外电对开幕当天的报道,除了对开幕片《达·芬奇密码》一片苛责之外,便是对红地毯上王家卫的幽默和章子怡的性感夺目的描述。

  唯一入围正式竞赛单元的华语片、尚未获得“准生证”的《颐和园》还是按照原定安排,在开幕式前进行了媒体场放映,座无虚席、反响强烈。

  开幕第一天放映的竞赛片还包括热门电影《风吹麦浪》,美国作品《快餐国度》将于电影节第二天(当地时间19日)接受检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