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章子怡亮相戛纳略显紧张 王家卫解难题风趣幽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法国当地时间17日下午,第59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首次亮相,之后戛纳举行开幕式。

  今年的评审团中有章子怡莫妮卡·贝鲁齐两位美女,让星光大道亮点十足。此外,评审团两张中国面孔,主席王家卫、评委章子怡也成为当天评审团发布会上被提问最多的两位,而记者们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王家卫、章子怡分别打算如何履行主席和评委职责的问题
上。王家卫的回答充满幽默风格。

  此外,中国影片《颐和园》按时在戛纳放映了三场记者观摩场,观映记者爆满,导演娄烨没有到场。这部因为送审问题一度成为悬念的影片终于揭开面纱,观影之后,记者采访了几位观看该片的西方记者,他们对影片评价不一,但都一致认为,这是一部与众不同的中国电影,女主角郝蕾、郭小东在片中大胆的表现让他们非常震惊。据透露,当地时间5月18日的官方放映场将正常放映该片。娄烨导演和主演郝蕾、郭小东等将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本版采写:特派戛纳记者 陈弋弋(除署名外)

  章子怡 见面会略显紧张

  在当天的红地毯上,一身红裙的章子怡和意大利演员莫妮卡·贝鲁齐成为一行十人评审团中引人注目的焦点。章子怡在红地毯上表现得十分自如大方,不仅频频向记者挥手致意,更如女主人般招呼着其他评委,并将大家聚拢在王家卫周围,合影留念。与之前在评审团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比起来,显得更加自信。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主席王家卫,评审章子怡、莫妮卡·贝鲁齐、塞缪尔·杰克逊、海伦·博翰·卡特等十位评委全体出席。亚洲记者们提问的焦点指向章子怡“你是戛纳电影节历史上最年轻的评审,你要怎样做到像你说的‘do my best’?”章子怡回答时显得有些紧张,“我会看视觉、看动作、看导演怎样讲故事……总之,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在被问到初次当评委的感受时,章子怡简单回答:“作为评审团其中的一个成员,我为能和这么优秀的电影工作者一起工作,感到十分兴奋。”

  王家卫 解难题风趣幽默

  当天发布会上,作为评审团主席的王家卫,和往常一样,带着墨镜、夹着烟卷走进坐满了各国记者的发布会大厅。作为一个很少接受媒体采访而带有神秘感的导演,他成为当天的提问焦点。王家卫当天的回答充满幽默感,引发现场阵阵笑声。有记者问王家卫:“当评审团主席最困难的是什么?”王家卫回答:“最难的就是要对你们做演讲。”还有记者问:“你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你打算如何解决在讨论上可能产生的争执?”王家卫答道:“我们来这里的原因是爱电影,目的是找出自己喜欢的电影。所以我们可能产生的争执都将是为爱电影而产生的。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面镜子,同一部电影,可能有些人在镜子里看到了两个天使,而另一些人却只看到了两只猴子,主观性是无法避免的。”

  《颐和园》 放映会全场爆满

  《颐和园》第一场的放映在当地时间17日下午3点,与评委见面会时间冲突,据戛纳工作人员透露,上座率有八成左右。之后当晚7点(与首映式时间冲突)和9点半的放映全都爆满,不少记者提前四十分钟前去排队仍然不能入场,没有进入影厅的记者还一度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指责组委会对影片估计不足,安排了只能容纳300人左右的小厅放映。在晚上9点半的放映场上,长达两小时二十分钟的放映完毕后,记者采访了观看该片的几位西方记者,他们首先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这是一部与众不同的中国电影。”一位西方记者说:“故事很有力量,演员的表演很大胆,在以往的中国电影中,我们比较少看到这样的场面和这样的演员。”另一位记者表示:“故事很简单,我不知为何会有太多世界各地的政治事件场面出现,我想知道这些事件对于故事中这对情侣的爱情生活到底有什么必要性?”

  《颐和园》场面大胆

  影片《颐和园》以女主人公余虹的自述为线索,讲述了她从东北小城图门辗转到北京、武汉、重庆、山东等地的生活变迁,她与男主角周伟的爱情则是影片的另一条线索,周伟的生活足迹从北京到柏林、重庆等地。影片时间跨度长达二十年。从1987年至今,男女主角在片中从北清大学的学生成长为中年人,其间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俄罗斯、德国的重大历史事件都以类似纪录片的纪实手法出现。男女主角充满个性的表演十分出众,得到观影记者的好评。此外,片中还有不少大胆表现的裸露镜头,为近年来国产片中少见。

  - 相关新闻

  《颐和园》制片方:我们会继续送审

  又讯 (记者齐帅)第二次因为技术原因被拒意味着《颐和园》无望在戛纳电影节开始前通过审查。昨晚23:12,导演娄烨发短信给制片人耐安:我决定参加电影节。而在之前,娄烨的态度还是通不过审查,不去参加电影节也可以。而制片人耐安表示,不承认《颐和园》参加电影节是违规,并还会继续送审。

  耐安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先备案才可以参加电影节不合理。我们现在因为技术原因被阻,不代表我们的内容通不过,如果我们的内容能通过审查,我们就可以去参加电影节。”耐安表示,制片方支持娄烨参加戛纳电影节的举动,也相信他有充分理由。同时制片方绝不会放弃继续送审,直到技术不成为问题,开始审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