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俄罗斯年添靓影 俄经典电影回顾展即将在京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2006年,俄罗斯将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活动。中俄互办“国家年”活动,使得俄中双方高层互访、官方合作和民间交流得以同时进行,为增进两国全面了解提供了良好契机。

  2006年5月29日-6月5日由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管理局、俄罗斯文化部及俄罗斯文化电影署主办,中国电影资料馆、俄罗斯电影资料馆承办,俄罗斯电影进出口公司
、俄罗斯“命运女神”电影公司、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协办的《2006俄罗斯经典电影回顾展》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独家举办。

  此次回顾展为中国影迷带来了前苏联至俄罗斯时期的17部经典影片,这些影片出自前苏联及俄罗斯的15位优秀电影导演之手,其中既有早已被中国观众所熟知的亚·索库洛夫、谢·索洛维约夫、阿·米哈尔科夫-康恰洛夫斯基、卡·沙赫纳扎罗夫,也有现在已是俄罗斯新电影中坚力量的青年导演瓦•托多罗夫斯基等。选取影片的时间跨度从1966年至1997年,这些各具风格的影像向我们展示了前苏联及俄罗斯电影的独特魅力,能够为对俄罗斯电影了解还停留在前苏联印象中的朋友们打开一个崭新的视界。

  这17部影片是:《阿霞·克里亚契娜的故事,她爱过,但没出嫁》( 1966年出品,99分钟),该片被封禁长达22年,直到1988年才解禁。还有《白俄罗斯车站》(1970年出品,101分钟)、《这里的黎明静悄悄》(1972年出品,188分钟)、《童年过后一百天》(1975年出品,94分钟)、《已是成年人的儿子》(1979年出品,86分钟)、《生为爵士狂》(1983年出品,89分钟)、《小维拉》(1988年出品,128分钟)、《马卡洛夫》(1993年出品,99分钟)、《莫斯科郊外的晚上》(1994年出品,96分钟)、《村姑小姐》(1995年出品,110分钟)、《穆斯林》(1995年出品,110分钟)、《一个乘客的故事》(1995年,103分钟)、《莫斯科假期》(1995年出品,93分钟)、《母与子》(1996年,70分钟)、《高加索俘虏》(1996年出品,100分钟)、《兄弟》(1997年出品,96分钟)、《跳舞者的时代》(1997年,90分钟)。这些影片分别在不同电影节上获过奖,可算是经典之经典。

  本次活动期间还特别为《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举行纪念活动,届时,除5月30日为该影片举行专场放映外,影片中的丽达·奥夏尼娜的扮演者伊丽娜·舍弗丘克和瓦斯科夫准尉的扮演者安德烈·马尔德诺夫将与中国观众见面。

  此外,影片《一个乘客的故事》和《跳舞者的时代》的导演瓦·阿勃德拉什托夫及《已是成年人的儿子》的导演阿·潘克拉托夫-丘尔内(他还是《生为爵士狂》的主演)也分别与中国观众见面。

  为了能使老一辈和新一代的影迷们欣赏这些影片,主办方与中国票务在线(www.piao.com.cn4008103721 8008103721 64169990)联合推出买套票(270元)赠开幕式请柬,看17部电影的低票价方式,来满足更多的怀有俄罗斯情结的观众和青年影迷们的需求,而当日部分场次的余票(30元/张)将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销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