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洛奇带来新片《风吹麦浪》 戛纳迎来血腥爱尔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6:25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5月18日,戛纳迎来竞赛单元的第一部影片,是以极端而著称的英国导演肯·洛奇带来的新片《风吹麦浪》(The WindthatShakesthe Barley)。这部电影的主演是曾经因为扮演《蝙蝠侠》和《红眼航班》中的大反派而在美国走红的爱尔兰演员吉连·墨菲,讲述爱尔兰内战期间的故事。《风吹麦浪》充满了战争的血腥气息,因为对爱尔兰归属这个敏感问题的描写而备受争议,其血腥程度和争议性在肯·洛奇的电影中名列第一。

  肯·

洛奇之前的片子也曾参加过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评奖,但没有拿到过金棕榈大奖。他曾经分别于1990年和1993年因为《隐秘议程》(Hidden Agenda)和《雨石》(Raining Stones)两部电影获得过评审团大奖,还曾于1995年因为《土地和自由》(Landand Freedom)获得过一般评审团奖。

  虽然这部电影的标签上写着“英国电影”,但这部投资450万欧元的电影实际上是五国联合制作,由多国集资,在爱尔兰拍摄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