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X战警3》专题专题 >正文

《X战警》主演谈童年阴影 金刚狼曾遭母亲遗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7: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21日报道,好莱坞动作猛男休·杰克曼其最为称道的影片当属《X战警》系列,日前,杰克曼透露了自己“心里的噩梦”:小的时候生活在澳大利亚,狠心的英国籍母亲舍他而去——这个童年阴影一直影响着他的成长。

  现年37岁的杰克曼此前曾勉强提起过母亲如何离家出走从此不知去向的往事,当时他们住的悉尼,而他只有8岁。但是现在,他自己已经收养了2个孩子。杰克曼的母亲名叫格
雷斯,现生活在英国东部。这位片酬达800万英镑的影星表示,现在再讲起与母亲之间纠缠不清的关系,心态平和了很多。

  杰克曼上周表示,他出身于贫困的家庭,自己很想知道,是不是当年的痛苦经历造就了今日好莱坞的成功。如果是的话,他再也不会感到孤独了。据美国心理协会刊登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在电影界100名片酬最高的影星中,有75人在年幼的时候经历过父母离异的痛苦。

  他们中包括朱莉娅·罗伯茨、汤姆、克鲁斯、安吉莉娜·朱莉和杰克·尼科尔森,虽然杰克是由母亲一手带大的,但他的母亲却一直谎称自己是他的姐姐。强尼·戴普也曾表示,由于父母的离异,自己不得不寻找心灵的避难所——“淹没在其他人的生活当中”。

  上世纪60年代,杰克曼的母亲和他的父亲克里斯托弗移居

澳大利亚。父亲成为一名成功的会计,但对于他的母亲来说,抚养5个孩子长大成人实在是太辛苦了。一天,她突然在家里消失了,再次出现时,已经身在英国了。她的2个女儿佐伊和索尼亚和她一起生活,但儿子伊恩、拉尔夫还有尚是婴儿的杰克曼则与他们的父亲相依为命。

  杰克曼说:“我母亲的身体并不是很好。当时,她可能一直忍受着产后抑郁症(未经确诊)的困扰,这是在生下我之后得上了。我生命中的前18个月是由我的教父和教母抚养的,对我来说,那是一段不幸的经历。我一直都希望她能回来,她犯的任何过错我也一定会原谅。在那些日子里,我感到自己很可怜也很气愤,我的兄弟总是找碴儿和我打架。父亲虽然尽到了自己的最大努力,但对于他来说,抚养3个男孩压力实在是太大了,我记得他的工作时间很长,我们几个经常被留在家里,饿了就自己弄点吃的。”

  杰克曼回忆说,在诺克斯语文小学上学的时候自己曾是一名橄榄球队员,也就是那个时候,他第一次把愤怒发泄到运动当中。如果被对手抓住,他会因愤怒而脸色发白。20多岁的时候,杰克曼开始投身演艺事业。虽然曾拒绝出演澳大利亚肥皂剧《邻居》中的一个角色,但到了1998年,他凭借国家大剧院在伦敦上演的《俄克拉荷马》中成功塑造克理这一角色,赢得了人们的一致好评。一年以后,他摇身变成了《X战警》中的“金刚狼”。

  《X战警3:最后据点》将于本周上映。杰克曼年迈的母亲现居住在伦敦的一所公寓内,母亲的健康成了他的最大心事。“我仍然感觉到她独立的灵魂没有得到安宁,我想我的婚姻也许会比她的幸福吧。”(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