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奥利弗-斯通要把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搬上银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20: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路透社22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1日表示,奥斯卡获奖导演奥利弗·斯通正计划拍摄一部描写2002年委内瑞拉军事政变(驱逐前军方官员)的影片。素有“反美先锋”之称的查韦斯称,美国政府在这场拙劣的政变中充当了幕后凶手的角色,但他的政府只是跌了一个小跟头,政变从爆发到平息还不到2天时间。美国方面对这一指控予以否认。

  奥利弗凭借越战题材影片《野战排》和《生于七月四日》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大奖
,2003年又执导了一部颇具影响力的纪录片《指挥官》——讲述了他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之间的一次会面经历。查韦斯称,奥利弗将与曾参与制作《末代皇帝》的英国制片人约翰·戴利合作完成这一历史力作。在其每周的星期日广播中,查韦斯说:“特大新闻——两名电影人将联手打造讲述委内瑞拉军事政变的电影。”他表示,他的政府已经同意二人在戛纳电影上宣布影片的拍摄计划。

  2002年4月12日,一个政客联盟和一些持不同政见的军方官员发动军事政变,暂时接管了委内瑞拉政权,随后便有报道称,查韦斯已经辞去总统职务,在此前爆发的一次声势浩大的反抗游行中,持枪歹徒开火造成10多人死亡。查韦斯坚称自己从没有辞去总统职务,4月14日,在支持者和忠诚军队的帮助下,他平息叛乱并重新执掌政府。在此之后的查韦斯与华盛顿政府的口舌之争中,这场军事政变成为反复出现的谴责性话题,美国政府一直将这位委内瑞拉领导人视为反民主的危险分子。

  美国与石油出口国委内瑞拉的关系仍旧十分紧张,尤为明显的是,查韦斯与美国的眼中钉——例如伊朗和古巴——发展同盟关系,抨击美国的外交政策是赤裸裸的“帝国主义侵略”。美国国务院上周宣布,美国政府将不再向委内瑞拉出售武器,并强调在全球并肩作战的反恐斗争中,与这个南美国家已然失去了合作的可能性。(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