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斯通戛纳回顾《野战排》展望《世贸中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6:32 新浪娱乐
奥利弗-斯通回顾《野战排》展望《世贸中心》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名导奥利弗-斯通日前在戛纳电影节上与20年前主演有关越南战争的影片《野战排》的众明星们一起亮相,参加了这一经典战争影片的特别放映活动。另外,斯通还受邀在电影节上放映了他拍的911新片《世贸中心》的片花,目前这部影片正在后期制作当中。

  《野战排》的演员威利姆-德弗、汤姆-布雷杰以及查里-希恩与斯通一起走上了红地
毯。斯通本人曾参加过越战,他拍这部片子也是基于他本人的经历,该片为他夺得了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三项奥斯卡奖。

  斯通表示,很高兴《野战排》能够有机会在戛纳电影节庆祝20岁生日,同时他借机对伊拉克战争进行了反战宣传,称不希望看到伊战成为第二场越战。斯通说,希望这部影片能够让美国政府停止伊战。斯通表示:“真遗憾,我们的电影并没有阻止伊战的爆发。20年过去了,人们又忘记了战争的残酷。尽管包括《黑鹰坠落》在内的一些电影也提醒人们不要忘了反对战争,但伊拉克战争却并没有得以避免。”  

  在《世贸中心》中,斯通将关注的重心转移到了911上。他说:“戛纳电影节方面请我们放映这部影片的前20分钟片花,这部影片与《野战排》可谓相映成趣,20年后,英雄主义再度成为电影的主题,虽然战争和恐怖袭击对于不同的人会产生不同的反应,但通过这两部电影,也许观众可以更深刻地理解什么是战争,什么是恐怖主义。”

  《世贸中心》基于一个真实的故事,描述了两个警察在废墟中死里逃生的故事,营救人员从未放弃过寻找他们的希望。斯通说《世贸中心》与《野战排》同时亮相电影节也算是很合适,因为一部是反战,另一部是反恐。他说:“我感觉越战、水门事件、伊拉克,以及911,这些都符合一个逻辑,不论是参战的士兵,还是救人的警察,核心的内容就是生存,这两部影片告诉了观众什么是生存的意义。” (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