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版《无间道》10月映 杜可风称斯科塞斯变平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28 东方早报

  由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美版《无间道》终于定下将在10月6日上映。斯科塞斯版的《无间行者》邀请了原片摄影杜可风担任“视觉顾问”,然而在影片最近更新的致谢名单中却不见了杜的名字。日前,一贯口无遮拦的杜可风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谈起斯科塞斯时,尖刻地评价道:“我对马丁的骨气和学术成就感到失望。”

  杜可风在解释自己对这位世界级大导演做出如此评价的原因时说道:“首先,他不
了解、也不关心原版电影的独创之处到底源自哪里。他的这种态度,在我看来,对我们过去认真付出努力换回的心血产物而言是一种侮辱。在全世界所有的电影人中,马丁属于那种因自己所谓的成就便自命不凡,其实在摄影方面并没有什么见解的人。”谈到自己的“视觉顾问”头衔为何不见了,杜可风解释了其中暗藏的“玄机”,“为保证票房吸引力,或者为了取悦电影公司,他什么都愿意做。但在通常情况下,我拍片不是为了钱,不是为了(以上提及的)那种电影,应当只是为了‘工作’。因此我决不会因为某个人在特定领域有所谓的成就,就对他言听计从。这就是我们决定撒手不干的原因。”

  最后,杜可风还不忘给斯科塞斯贴上“平庸”的标签,他说:“有一个事实让我感到很难过——马丁以及许多其他电影人,都过于强调电影‘类型’和个人风格,以至作品反而变得越来越平庸了。诚然,‘平庸化’并不仅仅是西方电影人的弊病,它已经成了一种普遍的流行病。” (张悦/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