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59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金棕榈就有主儿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第59届戛纳电影节闭幕金棕榈就有主儿了(附图)
阿尔莫多瓦和《回家》女主角潘妮洛普·佩鲁兹在戛纳电影节上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于法国当地时间28日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当地时间周六《潘的迷宫》上映后,竞赛单元的20部电影都已与观众见面。而根据法国报纸《Buzz》的调查,西班牙名导演阿尔莫多瓦的《回家》是获得金棕榈的最大热门。

  “西语系”称霸

  《Buzz》在戛纳当地采访了许多参加电影节的观众和业内人士,进行了一个“民意调查”,结果《回家》(Volver)以26.8%的“投票率”高居榜首,墨西哥鬼才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的《巴别塔》(Babel)以23.2%屈居亚军,探花是名门才女索菲娅·科波拉的《断头艳后》(Marie-Antoinette),第四、五名则是西班牙新锐导演吉列莫·德尔·托罗的《潘的迷宫》(The Labyrinthe of Pan)和拉希德·布切莱布的《我的美国老乡》(Indigènes)。

  《回家》是一部充满温情的电影,以阿尔莫多瓦故里——马德里市郊贫民区为背景,讲述一个已故母亲不放心孩子,以鬼魂的身份回到人间料理家务的故事。

  来自西班牙语国家、以影像浓烈妖艳、想象天马行空见长的三名导演同时成为大热门,是前所未有的现象,也标志着西班牙系电影势力的崛起。

  非洲出黑马

  在五大热门中,除了阿尔莫多瓦是德高望重的老前辈,其他都是影坛新势力,而最新的拉希德·布切莱布也是本届电影节最大的黑马,他的《我的美国老乡》讲述一个在塞内加尔“奴隶历史博物馆”里工作了一辈子的老人,在退休的时候决定去一趟美国,看看那些当年不幸卖做黑奴的同胞的后代。在名导大作云集的本届电影节,这部电影本来没人重视,公映后却令观众感到惊喜,电影界人士交口称赞它是一部充满智慧、有笑有泪、发人深省的杰作。信报记者 孙阳/文 新浪/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